男孩每年喝掉3吨止咳水 滥用药物身高萎缩12厘米

cuteyy| 2012-08-13 10:33:10
阅读()


 

  滥用药物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社会问题,而止咳水、冰毒等药物具有很大的成瘾性,不少人因此而药物上瘾。 广东一男孩因为药物成瘾,每年要喝掉3吨止咳水,而滥用药物也使他身高严重萎缩了12厘米,可谓触目惊心。

 

  青少年成为滥用药物敏感人群 广东等地监测试点

 

  在病床上扭曲翻转,发出恐怖的嚎叫,这是一位“曲马多“成瘾少年药瘾发作时的场面。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我国对于药物滥用的管理和检测有着严格的制度和要求。8月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药物滥用检测2011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有4成受检测人群为新发生新发现的药物滥用者。目前广东等地已经对青少年开展药物滥用检测的试点。

 

  止咳水上瘾

  十天花掉三千元

 

  “药物滥用”是指非医疗目的反复、大量使用具有依赖性特性或依赖性潜力的某种药物,为的是体验该药物产生的特殊精神效应,并由此导致精神依赖性和身体依赖性。

 

  在昨日的节目中,一位叫强仔的男孩儿,从十二岁开始滥用止咳药水,每天少则七八瓶,多则二十多瓶,每瓶120毫升,以平均每天1000毫升计算,强仔每年喝掉的止咳水至少三吨多。

 

  而强仔滥用药物的历史长达8年。“一日十支,一支三十元,十天就是三千元,小数怕长计,能买个宝马760了”,强仔说。

 

  药物被滥用

  引发健康大问题

 

  在滥用止咳水后,强仔脊柱明显滑脱,骨密度仅为正常人的45%,他的骨骼影像清楚地显示出他有多处骨折。由于严重的钙流失,强仔的身高由最高时的1.72米萎缩到了1.60米。除此以外,强仔还并发肺功能代偿问题,患上了胃溃疡,肠功能紊乱、肝功能损害和肾结石。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心理科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主任何日辉称,药物滥用对强仔人体影响是全方位的,造成他记忆力明显下降,出现幻觉和妄想,他的牙齿受到明显腐蚀,他的心脏出现了明确的心率失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