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饮料能去铁锈”引担忧

cuteyy| 2012-08-08 10:32:44
阅读()

  近日,一段视频展示了“可乐饮料能去铁锈”的过程,这段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同时也有不少人感到担忧:这可乐饮料能去铁锈,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吗?

 

  有网友发帖称“如果可乐能去铁锈,是不是吃到肚子里会烂肠子呀”。可乐饮料是否真的能去铁锈?8月6日,记者随意找了一家商店购买了一瓶常见的可乐饮料,并找来3枚生锈的铁钉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可乐饮料的确能去除铁锈。但可乐含有的食用碳酸含量很少,对人体并无碍。

 

  【网传】可乐饮料能去铁锈

 

  在互联网上,记者查找到了这段视频。视频显示,将一枚锈迹斑斑的铁钉放进可乐里,隔几个小时将铁钉拿出来时,铁钉上的锈迹明显减少。对于这段视频,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称,如果可乐饮料真的能去锈,那对人的身体会不会有影响?甚至有网友直言:“如果真能去铁锈,那是不是吃到肚子里会烂肠子呀?”

 

  【实验】可乐浸泡锈钉翻新

 

  可乐饮料是否真的能去铁锈?昨日上午,记者购买了一瓶常见的可乐饮料,并找来3枚锈迹斑斑的铁钉,进行实验。为能详细观察实验过程,记者特意找了一个透明的玻璃杯。

 

  记者往玻璃杯倒了大半杯可乐,将3枚锈钉放入杯中浸泡。记者注意到,刚把铁钉放进杯中时,可乐立即产生了强烈的反应,像是烧水沸腾时的样子,“咕噜咕噜”地持续翻滚,3枚铁钉所在位置上方的可乐不停地向外冒着气泡,约过了半个小时,气泡才变得微弱并渐渐消失。

 

  实验过去了4个半小时,此时浸泡在可乐中的锈钉会怎样?记者将3枚锈钉取出,惊奇发现原本生锈的铁钉锈迹消失,俨然成了3枚崭新的钉子。在将可乐倒出时,记者注意到,玻璃杯杯底有薄薄一层粉末状沉淀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