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托倒卖专家门诊号狂赚百元“辛苦费”

phoebe| 2012-08-07 10:47:34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因对医院的就诊流程不熟悉,面对专家号一号难求又加上求医心切,落入了医托设计的陷阱,很多人甚至都没走进医院大门,就上当受骗。昨日,深圳福田警方昨日打掉了一个倒卖专家门诊号的医托团伙。
  
  专家门诊号紧缺,一些不法分子倒号牟取利益,严重扰乱了医院就医秩序,损害了正常就医群众的合法权益。昨日,福田公安分局福民派出所通报,该所日前在深圳中医院打掉了一个倒卖专家门诊号的医托团伙,刑拘1人,治安拘留3人。
  
  在接到医院举报后,福田派出所对此案件进行侦查,通过调取近日来医院内部的视频监控,侦查到几名霸号、卖号人员及其活动规律,发现该团伙每天晚上来医院的门诊二楼大堂排队挂号。办案民警还发现,维持现场排队秩序的保安员张某在对排队挂号人员进行清查时,与该号贩团伙接触十分频繁。
  
  根据这条线索,在医院的全力配合下,警方于7月30日19时许将该医院的霸号、卖号团伙一网打尽,当场抓获保安员张某和号贩团伙黄某、李某及陈某4名嫌疑人。
  
  张某、黄某、李某和陈某对其在中医院霸号、高价卖号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号贩嫌疑人黄某交代,在中医院挂号,特诊基本上是50元,其在得到诊疗号码后,会向前来挂号的群众收取50至100元不等的“辛苦费”。很多专家门诊每天接待的人数较少,比如20个,就医者需在前一天下午甚至更早时间提前去排队,往往要排一整晚上的队才能挂到号。
  
  由于3人每天都排队挂号,渐渐与门诊大楼内的保安员张某结识。保安员张某知道其不是就诊患者,便以借钱的名义向其敲诈勒索了3000元,此后,张某对其不加清查和驱赶。
  
  目前,福田派出所已依法对保安员张某刑事拘留,对号贩黄某、李某和陈某治安拘留15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