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医托穿白大褂扮医生蒙骗患者

phoebe| 2012-08-07 10:18:20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如今的医托更狡猾了,福建莆田的医托为了蒙蔽人穿着白大褂扮起了医生。不仅如此,医托“分工”明确,“服务”更是一条龙!这些医托严重扰乱了医院就医秩序,损害了正常就医群众的合法权益。

 

  核心提示:近日,莆田有多名病人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大中午在莆田各个大医院大厅等待就诊时,遇到了“陌生人”。她们会打探自己的病情,然后向其介绍位于莆田市荔城区文献路的天九湾门诊部。理由是医院主任医生到那坐诊去了,不会回到医院。不明就里的病人于是驱车前往。
  
  1.医托为蒙蔽人也扮医生
  
  在莆田市区上班的李小姐,最近也被医托坑了。李小姐告诉记者,10天前的一天下午2点左右,她来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旧区看病。刚进入大厅,就有一名中年女子靠过来。该女子开始询问李小姐患了什么病,李小姐告知来看妇科。该女子当时十分殷勤地告诉李小姐,天九湾门诊部有一名胡主任,对妇科十分精通,劝她赶快过去,以免等会儿排长队。这时,另一名中年女子走了过来,响应第一个中年女子的话,称听说过这名胡主任,医术十分精湛。李小姐有点怀疑,于是并没有继续理睬,走开了。
  
  过了几分钟,一名穿着白大褂的男子走过来,告诉李小姐,下午的妇科主任医生坐诊去了,你们到天九湾门诊部去看病。李小姐没有细看,以为该男子是医院的医生,说的一定属实,于是来到了天九湾门诊部。
  
  李小姐告诉记者,来到天九湾门诊部后,就是一系列的常规妇科检查,和自己以前在附属医院检查的并没有多大不同。可当检查完,门诊部要求李小姐缴纳800多元的检查费,李小姐顿时傻了眼。她向记者介绍道,自己平时在附属医院,检查加上治疗、拿药等,才800多元,可现在单单检查就要了这么多钱。十分生气的李小姐质问门诊部,可门诊部却说检查有很多种类,这些检查就需要交这么多钱,无奈的李小姐只好离去。她事后回想起来,当时穿白大褂的男子胸前并没有佩戴任何证件,原来也是一个医托!
  
  2.记者调查:多人扮演医托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旧区一楼候诊大厅。记者佯装一名病人在导诊台填写病历,这时,一名中年女子走过来,询问记者病情。记者告诉她,自己过来看妇科。该女子立马告诉记者,附属医院下午妇科主任医生都到天九湾门诊部坐诊去了。记者于是询问坐诊医生的具体情况,该女子介绍道,坐诊的胡秀琼主任是名60多岁的资深医生,在附属医院退休后,就到天九湾门诊部坐诊。言语间,该女子写下了天九湾门诊部的名字及坐诊医生的名字,并告诉记者,自己可以在门口拦一辆摩的。
  
  记者告诉该女子,自己是外省人,不敢一人独去。该女子立马亮出手上的病历说,“我是陪儿子来看病的,既然你不认识路,我带你过去好了,然后再赶回来。”于是,该女子和记者一同驱车来到了天九湾门诊部。
  
  到达门诊部后,该女子走向导诊台,向护士说明记者是其亲戚,帮忙挂号,安排到胡主任那看病。记者假称还要等一名伙伴,等会一并挂号,让该女子先行离去。该女子略显紧张,提醒记者等会排队十分麻烦,建议记者马上挂号。记者称自己就在大厅坐着,等朋友来了一定去挂号。看记者坐在了大厅的休息处,该女子才安心离去。
  
  记者坐在休息区时,又有两名中年女子靠近,劝说记者挂号看病,等人多了恐怕都排不上队。两名女子口音都是外地的,都称自己在这家门诊部看病,已经治好了,今天是来复诊的。记者随即用莆田方言询问了身边的一名女子,该女子告诉记者,前几天在附属医院等待时,有人向自己介绍了这家门诊部,说医术好、收费低,于是前来就诊。可这几天治疗下来,病没见好转,钱倒花了不少,一个喉咙痛检查就花了400多元。其间记者在大厅看到,病人在楼上看完病,拿着单子到一楼取药时,便有两三名女子上前询问,并催促其赶紧排队拿药。
  
  这时,一对姓谢的夫妇满脸怒气地走出门诊部,记者上前询问,才得知妻子只是做了常规的妇科检查,和平时在医院没区别,医院的收费只有100多元,可门诊部却让其交了225元。记者从谢先生手上的收费单看到,收费215元的一栏目录上,只注明了“检查费”三个字,并没有详细的检查事项,另10元为化验费。
  
  3.门诊部负责人:工作刚接手对一切不熟悉
  
  此后,记者亮明身份,采访门诊部。就谢先生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天九湾门诊部负责人陈小姐。陈小姐告诉记者,检查是分很多种类的,门诊部在常规检查中添加了其他事项,所以收费比较昂贵。对于谢先生的不满,陈小姐称门诊部会退还225元的检查款。
  
  当记者询问为何会遇到这么多名女子,并且都介绍病人到天九湾门诊部来时,陈小姐说,门诊部医术好,别人愿意介绍,完全出于个人行为,与门诊部无关。
  
  谈及多名女子口中赞叹的“胡主任”,记者询问是否为附属医院的退休医生,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这两天才接手门诊部的,门诊部里的医生都是上任负责人请来的,自己完全不知情,若记者想了解这位医生的资料,可以询问上任的负责人,自己并不清楚。
  
  4.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赶医托像打游击战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旧区办公室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医托现象在医院是比较普遍的,由于医院没有执法权,所以十分无奈。除了在医院张贴注意医托的告示外,只能派保安到大厅驱赶。对于胡秀琼医生,吴先生明确地告诉记者,医院并没有该医生。
  
  附属医院保卫科林先生说,医托多是外地中年女子,早上7点多医托们就来了,一般中午之后才会散去。林先生告诉记者,医托来到医院后,拿了病历,却不挂号排队,两三个人在一起交头接耳后,就各自散去,东张西望,寻找目标病人,开始询问病情,接着介绍别的门诊部。林先生向记者介绍,早上一上班,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就会到医院大厅驱赶医托,并提醒广大病人注意防范。令林先生苦恼的是,赶医托就像打游击战,赶一波来一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