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王晓理伦敦奥运之旅结束 心理还能否健康?

jswei69| 2012-08-02 09:50:41
阅读()

 

  于洋王晓理故意输球事件引起了国内外的强烈关注,一部分人对羽联的规则有漏洞却不能使用,把错误推给运动员感到愤怒,一部分人却对这对金牌组合故意输球的态度进行猛烈抨击,使得她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王洋被迫宣布退出羽坛,我们先来看一下事件的经过。

 

  北京时间8月1日,法新社消息,国际羽联针对昨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发生的消极比赛事件做出处理决定,宣布8名涉案羽毛球选手因行为不端被正式指控。这四对组合8名队员分别为:中国的于洋、王晓理,韩国的河贞恩、金敏贞、郑景银、金荷娜以及印尼的格伊萨-波利、梅来娜。

 

  7月31日,在女双A组的一场对决中,中国队头号女双于洋/王晓理以0-2(14-21、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挑落马下,遭遇本届奥运会首场败绩,这样交出小组第一的中国组合将在1/4决赛中遭遇C组第一,避开了提前遭遇队友的可能性。

 

  除了中国队外,韩国队的比赛也出现了消极比赛的情况。在C组一场比赛中,韩国女双组合河贞恩和金敏贞在与印尼一对组合格伊萨-波利/梅来娜-焦哈利进行比赛时出现故意输分消极做法。

 

  中韩选手相继被怀疑消极比赛后引起了国际羽联以及中国代表团的注意。羽联今日凌晨表示今天上午将召开听证会,就A组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以及C组的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涉嫌消极比赛一事进行听证,届时会作出是否取消消极比赛选手参赛资格的决定。

 

  中国代表团也对此事给予了回应,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女子羽毛球双打小组赛中发生的事高度重视,代表团领导得知此事,立即责成有关负责人对事情的原因和经过展开调查。

 

  中国奥委会历来提倡在体育比赛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公平公正竞争的体育精神,反对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违反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行为和做法。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依据对此场比赛的调查结果,做出相应的处理。

 

  微微健康新闻:于洋王晓理事件或许会影响到以后奥运会的规则制定问题,但是编者关心的显然不是这个,编者更关心的是于洋和王晓理的心理状态,于洋王晓理故意输球事件曝光之后,她们承受到了极大的心理打击,于洋被迫宣布退出羽坛,王晓理躲在角落里无助地哭泣。大多数人都只关心她们为什么会打假球,猛烈的抨击她们不职业,但是又有几个人关心她们的身心创伤?有一天,处罚终会过去,但是心理的创伤呢?看看现在的评论吧,连国家的一些名人都抨击她们缺乏职业道德,民众群起而攻之,这样的心理创伤,谁能为她们治愈?难道打假球,真的是于洋和王晓理的错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