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厂卫生太差被查处 厂长竟是米粉协会会长

phoebe| 2012-08-01 17:09:24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近日,长沙执法部门突查一家卫生状况脏乱差的米粉厂,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该米饭厂的负责人竟是长沙米粉经销协会会长。讽刺的是,该协会成立时称“要以打造放心米粉工程为己任”。
  
  工人赤膊上阵、车间苍蝇满天飞、消毒池和化验室成了摆设……7月30日晚上,长沙市雨花区质监部门在查处行动中,发现长沙市三地连粉业有限公司出现了以上问题,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家米粉厂的负责人竟是长沙米粉经销协会会长,执法部门当即责令其停业整改。
  
  据了解,长沙米粉经销协会于去年10月成立,长沙市三地连粉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同清出任首任会长,该协会成立时称“要以打造放心米粉工程为己任”。
  
  泡米盆子里发现死苍蝇
  
  “你没穿衣服在搞什么?”当晚9时,三地连粉业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数台机器正在生产作业,执法人员一进入里面,便发现了问题:有工人不仅没穿工作服,连上衣都不穿直接光着膀子上阵作业。
  
  该公司一楼是接米粉的工作台,二楼是生产干米粉的生产车间,工人穿着鞋在一楼随意走动,脚底的干米粉被人踩来踩去。二楼车间的生产方式极为混乱,车间里堆着各种杂物,生产的机器也是锈迹斑斑。
  
  在一个泡着米团的盆子里,除了米粉,还躺着大大小小数十只苍蝇,有活的有死的。除了苍蝇之外,记者还在一个正在生产的米汤池子里发现了飞蛾,正在那扑腾。
  
  消毒池等设施成了摆设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粉厂其实是有消毒池等设施的,只是没启用而已。按照《湖南省湿米粉生产加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从事湿米粉生产经营的企业除了消毒池等设施之外,还必须配备的化验室,对每个出厂批次的米粉每天进行检测,但记者发现该公司化验室的门都没开。
  
  “我们的钥匙在会计那里,他白天在,晚上下班回去了。”当执法人员准备进化验室查看时,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正当执法人员准备查处时,粉厂的一辆面包车准备发车离开,被执法人员当场叫住并将该车货物扣下。
  
  查处
  
  执法部门断电,责令该厂停业整改
  
  长沙市三地连粉业有限公司有正规合法手续,业内都称其是长沙最大的米粉厂,法人代表赵同清是长沙米粉经销协会会长。
  
  “作为米粉协会的会长,他理应是其他米粉厂的楷模。”协会会长的米粉厂卫生管理混乱,卫生条件脏乱差,这让雨花区质监局副局长舒宗文十分恼火。他立即派工作人员拉闸停电,并责令该厂停业整顿。
  
  “限期在7个工作日整改到位,检查合格后才能重新开业。”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雨花区质监局已经向长沙市三地连粉业有限公司下发了整改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回应
  
  会长道歉:希望给个整改的空间
  
  “虽然问题不大,但确实存在环境和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希望市民能理解。”自称正在外地学习的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会长、三地连粉厂老板赵同清赶回长沙,称米粉业希望执法部门、媒体、市民能给自己、给米粉行业一个整改的空间。
  
  他称,目前米粉业的生产条件整体简陋,夏天天气热,有工人就脱了上衣在生产,他称经调查打赤膊的不全是厂里的工人,还有来厂里采购米粉的合作人。对于这个问题,赵同清称自己正在采购中央空调,为工人提供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保证卫生。他称公司还会改善设施,采购全自动的设备,8月就可到位。公司整改好后,随时欢迎市民到生产车间来监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