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按袋计量 垃圾分类带来什么好处?

cuteyy| 2012-08-01 16:14:07
阅读()


 

    “厨余垃圾专袋”、“按袋计量”动真格了!伴随着广州市垃圾分类动员大会的召开,各区(县级市)的动员大会也相继召开,而包括“垃圾不落地”、厨余垃圾“专袋投放”、生活垃圾“按袋计量收费”等一系列试点项目也在逐步铺开。据了解,少用垃圾袋还将有奖励,少用一袋奖五毛。——摘自网易新闻

 

    但是,面对这项措施有网友质疑,“垃圾按袋收费,你们市政府是不是以环保为名来创收呢?对此,相关部门回应称,“随袋征收的费用,全部用于垃圾分类处理”。而不少网友担心的隐私问题也是多余的,为了保护市民的隐私,垃圾袋上不会出现居民的姓名和门牌号。

 

    在尝试出台对垃圾不分类实行罚款措施饱受争议之后,“垃圾按袋计量”措施最终出炉了,那么,垃圾分类到底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好处呢?最显而易见的就是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观整洁,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50%以上。其次,减少环境污染: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回收利用可以减少危害。最后,能变废为宝;产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应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问题日益突出。所以,事实垃圾分类是势在必行的事,我们也应该尽自己所能,自觉做到垃圾分类,这是爱护我们的城市也是在给自己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