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魔麻醉师猥亵美女患者 “医德”哪去了?

cuteyy| 2012-08-01 15:50:19
阅读()


 

  患者雯雯 (化名)刚接受完手术,迷迷糊糊时,被送到了医院的手术复苏室,而猥亵事件就发生在复苏室内。色魔麻醉师对还没完全苏醒的雯雯进行了猥亵(如上图所示), 作为医务人员,本当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他却为一己私欲,乘人之危,令人发指……

 

  不少女性朋友对于男性检查身体时已忐忑不安,如今,又爆出这样的新闻,想必不少女病人以后可能会直接拒绝男医生看病。每个职业都应该有自己的职业道德,而女医生不敢看男病人下体、男医生猥亵麻醉没苏醒的女病人、男医生趁检查身体时候摸患者乳房、医生盼患者“等我下班再死”……种种事件,让人们看到的医疗人员“医德”的缺失,也加剧了医患之间的紧张关系。

 

  医生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如今却被爆出变身为“色魔”,让人难免怀疑,有多少医院存在这样的色狼医生?他们能借助工作的便利,来实现自己的私欲,而病人却像一只待宰的羔羊,无能为力。医生的医德问题已成为社会不断诟病的话题。医患纠纷已是屡见不鲜,“医德沦丧,医风低下”的呼喊愈演愈烈。“加强医风医德建设”的措施和口号一直没间断过,但是,丑闻还是一桩接一桩的爆出。

 

  最终,医生的家属与受害人雯雯达成《赔偿协议》,赔偿雯雯的经济损失人民币10万元。获赔后,雯雯对被告人潘某的行为表示谅解。而法官认为,潘医生违背妇女意志,在妇女处于麻醉复苏阶段无力反抗的状态下,为寻求性刺激而对其实施猥亵行为,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因此,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

 

  色魔麻醉师并没有得到缓刑,这多少让患者心中多了一些安慰,也许,严厉的惩罚制度会成为拯救“医德”的救命稻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