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麦郎再陷酸价超标 检验部门频改口遭质疑

flower| 2012-08-01 09:51:33
阅读()

 

  近日,今麦郎方便面陷入酸价门风波中,前后两次的检测结果不一,最终三门峡疾控中心承认检测资质不全,道歉并撤回报告。可近日,今麦郎委托复检的机构却对外称,只对送检样品负责。为何检验部门频改口?

 

  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事件又现波折。在最早检验出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的三门峡疾控中心突发道歉声明并撤回报告后,今麦郎“酸价超标”似乎已“沉冤昭雪”。但近日,其委托的复检机构国家粮油质检中心却对外称“只对送检样品负责”,而对此,今麦郎的沉默又使得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频频“临时改口” 检验部门公信何在?

 

  7月11日,有媒体曝出经三门峡市疾控中心检测今麦郎三款方便面酸价超标,15天后,三门峡疾控又走到了聚光灯下,自称“检测资质认证不全”,收回此前对今麦郎方便面的三份检测报告,并对今麦郎道歉。像玩过山车似的一来一回确实让消费者一头雾水,而近期,检验部门的“临时改口”也并不是头一次。

 

  7月初,湖南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发布检测报告称,惠氏、雅培、美赞臣三大洋奶粉品牌的婴幼儿一段奶粉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香兰素。事件曝光后不到一天,湖南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又发布致歉声明,因相关检测人员失误,误判色谱分析图谱,相关样品未检测出香兰素……人们不禁感叹,最该严谨的机构咋老道歉呢?

 

  在食品安全受到广泛关注的今天,检验部门发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成为消费者的消费指南,能买,不能买;能吃,不能吃,这张单子成了至关重要的依据。同时,这份名单也是企业的生死名单,一次登黑榜就可能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甚至灭顶之灾。然而就是发布这张重要名单的质检机构却屡发“乌龙球”。

 

  “资质认证不全”也好,“检测人员失误”也罢,一句道歉绝对换不回消费者的信任、企业的损失,更丢了原有的权威性。

 

  今麦郎到底超标没?检测部门的频改口遭质疑,今麦郎方便面未送检的产品到底何不合格?检测部门的频改口,让消费者十分慌乱,消费者以后该凭什么依据去购买商品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