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运动员都很“矮小” 原因何在?

cuteyy| 2012-08-03 09:23:23
阅读()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如期举行了,随着赛程的进展,中国人们很关注体操比赛项目即将开始,其实不少观众对这些体操健儿一直都有一个疑问,为何他们如此“矮小”?

 

  事实上,体操运动中,体型较小的运动员似乎已成为标准,而且体操运动员通常也认为娇小的体型较为理想,低龄体操运动员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无论体操准则对运动员是如何要求的,体重已经成为体操运动中影响最大的因素。甚至连男体操运动员想要获得成功,也要通过控制能量摄入以获得较低的体重。

 

  体操运动员和体操教练员都知道,顶尖的体操运动员往往都比较瘦小,因此,许多人试图通过减少食物摄入来获得瘦小的体型。但这种方法存在许多弊病,其中一点就是会延缓生长发育,导致骨骼不良。过于极端的教练员或体操运动员则大量减少食物摄入,其结果是十分可怕的,甚至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摄食紊乱 。

 

  体操队员多年龄较小,甚至更小的时候就开始进行体操训练。 正在发育的儿童应有正常的体重增长。许多低龄运动员没有认识到这一事实,他们试图通过不健康的方法来实现较低的体重。研究结果表明,女体操运动员青春期延迟和发育延迟的最大原因是热量摄入不足。此外,热量摄入不足还会影响营养素的摄入,女体操运动员本身就有较高的缺铁性贫血的风险,营养素摄入不足会影响其健康和体能状态。因此,虽然减少脂肪摄入可降低体重,并可降低关节损伤的风险,但是试图通过不正确的方法降低体重,依然会使体操运动员面临健康危害。

 

  而避免以上这种情况的发现就是要进行科学的训练:在注重营养膳食摄入的同时,建议增加运动干预手段,如有氧运动与力量训练,既能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又提高训练效率。

 

  世界各国的体操运动员,尤其是女子体操运动员还是相当不容易的,不少人觉得这样的运动对于女子体操运动与员太残忍,但无论干什么行业,都要付出一定代价的。另外,体操运动员虽然对体型有故意控制,但是绝大部分也是天生就比较矮小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