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爆发埃博拉病毒 导致14人死亡

flower| 2012-07-31 20:32:21
阅读()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致命性病毒,感染此病毒会产生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症状。近日,乌干达某地区爆发了这一致命病毒。卫生组织及时发现,使病毒没有蔓延开。
 

  近日,乌干达爆发了埃博拉病毒,目前已经导致14人死亡,并引发公众恐慌,一些民众因此逃离家园。
 

  三周前,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以西大约两百公里的奇巴莱第一次发现这种致命病毒,经实验证实是苏丹型埃博拉病毒,俗称“出血热”,是世界上非常稀少而又致命性的病毒。据报道,病毒最初只是集中在一个村庄,但现在已扩散到好多个村庄。
 

  截至目前,已经有20人确诊感染,其中14人死亡。在周一的电视讲话中,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号召国民尽量减少握手等身体接触,以最大限度地遏制病毒的传播。穆塞韦尼说,首都坎帕拉已发现两例病毒感染者,其中一人在首都一所医院死亡。而该医院的13名接触过该患者的医护人员也因此被隔离。
 

  据悉,乌干达卫生部正在跟踪与患者有所接触过的所有人。乌干达卫生部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很多疑似患者不愿意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因为他们认为,引发疾病的原因是“中邪”。 目前,乌干达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均已派专人前往病发区,希望能控制病毒蔓延。
 

  本次爆发的苏丹型埃博拉病毒是较为常见的菌株之一,此病毒的感染者近些年死亡率超过70%。1976年,刚果金第一次报告此病毒,而本次发现病毒的乌干达城市奇巴莱,距离乌干达与刚果金边境地区仅50公里。2007年,乌干达西部曾爆发埃博拉病毒,造成39人死亡。
 

  埃博拉病毒是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发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病毒,由此引起的出血热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已造成10次具有规模的暴发流行。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具有50%至90%的致死率,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