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3800头溺亡生猪被紧急打捞

phoebe| 2012-07-26 10:45:03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北京暴雨进入灾后疫情控制阶段,在伤亡惨重的北京房山区的一座养殖场内3800头生猪遭溺亡,为了防止出现疫情目前正进行紧急打捞3800头落水猪,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武警战士正在打捞漂在水中的死猪。
养殖场石堆上零星存活下来的猪。
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在将少数存活下来的小狗和小猪运到船上。

武警北京总队卫生员在现场喷洒消毒药品。


  房山区城关镇一座养殖场内,3800头生猪,几乎全数命丧洪水。几日过去,养殖场仍是一片汪洋,数千头死猪尸体漂浮其中。现在这些尸体已开始腐败,散发出浓浓恶臭。为了防止出现疫情,驻军、武警及房山区各部门,自前日起,就开始在现场进行紧张的清理消毒工作。
  
  昨天,养殖场南侧的道路已经被完全封锁,抢险人员携带的消毒、打捞等装备,堆放在养殖场外,十多名工人运来成袋石灰粉,铺撒在养殖场周边的道路、草坪上,进行消毒。前日起,解放军武警官兵、环保、水务等部门数百人,调动数十台大型机械设备,对死猪进行打捞处理。武警战士和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救生衣,头戴加厚口罩,乘坐冲锋舟进入“小湖“深处,不断将死猪拖至岸边,装车运走。
  
  昨天,市农业局要求,对发现的全部溺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灾后不出现重大动物疫情和人畜共患传染病,同时要全面加强畜禽产地和屠宰检疫及市场的监督,严厉打击倒卖、屠宰、加工因灾死亡及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防止死亡及病害动物产品流入市场。市农业局提醒广大市民,发现因灾死亡及病死畜禽尸体,或发现倒卖、屠宰、加工因灾死亡及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辖区农业部门或其下属的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进行举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