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刚出生女婴遭割喉后被遗弃垃圾桶

phoebe| 2012-07-25 13:48:20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辽宁鞍山一名刚刚出生不到24小时的女婴被人丢弃在垃圾桶,更可怜的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遭遗弃女婴惨遭割喉,伤口深大8厘米,差一点点就割到气管。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案件调查。

 

刚出生女婴遭割喉后被遗弃垃圾桶
8厘米长的伤口深达气管



爱心人士的捐助品
 

    
    
  
律师称,已涉嫌故意杀人罪
  
  刚出生不超过24小时的女婴,被遗弃在路边的垃圾桶里,令人发指的是,女婴的喉咙上有一道长约8厘米、深达喉管的血淋淋的刀口。
  
  7月23日早晨,在鞍山市立山区樱山路14丙号楼东侧的垃圾箱里,拾荒的黄老汉发现了这名被遗弃的女婴。昨天,在鞍山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个沉睡中的小生命。
  
  鞍山本地媒体报道此事后,不断有热心市民赶来看望这个可怜的孩子。大家心痛之余,都有一种出离的愤怒,对于这样一个无辜的生命,谁能如此残忍?
  
  打着死结的黑塑料袋
  
  早晨8点刚过,樱山路14丙号楼东一楼口二楼的张阿姨下楼倒垃圾,见到拾荒的黄老汉怔怔地站在垃圾堆前,手里拿着拾荒的铁钩子不言不动。
  
  见到张阿姨过来,黄老汉扭过头来搭话:“大姐,你说现在这人怎么什么都扔。”
  
  “扔了什么了?”张阿姨好奇地问。
  
  “扔了个孩子!”黄老汉说着,伸手拉开了垃圾桶里一个黑色塑料袋,敞开来让张阿姨看。
  
  张阿姨探头去看了一眼,却吓得赶紧扭过头去不敢再看,黑色的塑料袋里,是一个浑身血污的婴儿。
  
  60多岁的黄老汉,是四川人,在鞍山已经居住了40多年,平时就在附近的社区里拾荒为生。即便是在事发超过24小时之后,黄老汉还是无法忘怀前一天早上发生的那一幕。
  
  “当时就看见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放在最上面,我用手碰了一下,应该是碰到孩子屁股上了,当时感觉挺柔软的,就决定打开口袋看看!”
  
  黑色塑料袋的口子,系着死结,黄老汉打开很是费了一番工夫。黑袋子里面包着一个白塑料袋,再打开,黄老汉就看见了弃婴。
  
  黄老汉事后觉得庆幸的是,黑色塑料袋就在垃圾桶的最上面,如果不是这样,他会习惯用手中的铁钩子勾出来。黄老汉甚至不敢想,如果自己这样做,后果会有多么严重。
  
  张阿姨认为,女婴被遗弃的时间,就应该在8点钟左右,因为如果稍早一些,装弃婴的口袋就会随同第一批垃圾运走。她们就无法及时发现弃婴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