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风韦森特袭来 台风来时该怎么办?

cuteyy| 2012-07-24 17:08:34
阅读()


 

  7月23日,广东深圳,台风“韦森特”来袭。虽然台风“韦森特”与珠海擦肩而过,但其刮起的大风,却破了当地历史最高记录。24日早上8时,中新社记者从珠海市三防办获悉,因防范措施得当,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有关损失状况正在统计中。台风的杀伤力并不比其他自然灾害小,那么,如果台风来临时我们该怎么办呢?

 

  单就台风来说,这样一种强大的自然力量,人是无法控制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人只能等死。首先,要密切关注对台风动向的预报。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以备急需;同时要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二是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还要及时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等等。

 

  另外,在野外遭遇龙卷风,记住要快跑,但不要乱跑。应以最快的速度朝与龙卷风前进路线垂直的方向逃离,来不及逃离的,要迅速找个低洼地趴下,脸朝下,并且闭上嘴巴和眼睛,用双手和双臂保护头部。最后遭遇台风时,一定要远离大树、电线杆、简易房屋等,以免被砸或者触电。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混凝土建筑的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简易住房很不安全。注意:千万不要待楼顶上。再进行以上措施的同时别忘了打求救电话进行求救,确保第一时间内能得到救援。

 

  微微小知识:你所不知的“台风”另一面:

 

  虽然台风很可怕,但是台风在危害人类的同时,也在保护人类。台风给人类送来了淡水资源,大大缓解了全球水荒。一次直径不算太大的台风,登陆时可带来30亿吨降水。另外,台风还使世界各地冷热保持相对均衡。赤道地区气候炎热,若不是台风驱散这些热量,热带会更热,寒带会更冷,温带也会从地球上消失。一句话,台风太大太多不行,没有也不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