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脱发危机引关注

flower| 2012-07-24 16:10:47
阅读()

  

  近日,一项脱发调查结果显示, 脱发人群中,60%从25岁前就开始脱发,有的学生刚上高中就开始脱发。从调查脱发年龄的数据上看,脱发年龄比上一代提前20年。这个结果让人惊慌。脱发危机为何缠上90后?为什么脱发会出现年轻化?

  

  90后正值青春阶段,却成了脱发主力军。从调查显示,20~40岁的男士脱发最为严重。什么原因让脱发年龄大幅提前?90后脱发危机根结于生活饮食习惯上。因大部分年轻的脱发患者都不是心理、感染、药物中毒等疾病引起的脱发斑秃。由于现在的年轻人夜生活太多丰富,爱吃肉,每天过着顿顿有肉,汤浓油重的生活,不注意合理饮食,一味的进补,诱发脂溢性脱发。

  

  尤其,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年轻人学习和工作上加重,经常熬夜加班或者赶功课。当然年轻人熬夜的原因不知加班赶功课那么简单。大部分人熬夜是为打游戏、看球等,这些生活方式使他们习惯了晚睡,但结果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了脱发。爱美发也是造成脱发年轻化的一大原因。因为90后是新潮的一代,他们追求各种时髦的东西,总喜欢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或者烫个爆炸头打造非主流风格,然而在高温、化学药剂作用下伤害到头发,造成损害、脱落。

  

  这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不但让脱发年轻化,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经常熬夜通常会使人产生疾病猝死。近期,就有淘宝店长因长期通宵熬夜而发生猝死事故。这些不良的习惯不止造成脱发的危机,还会让人亚健康的状态越发严重,导致各种疾病发生,对身体健康受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