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业乱象:成本几块钱收费四五百

cuteyy| 2012-07-19 09:46:23
阅读()

  夏日,指尖上的缤纷色彩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于是不少美甲店都成为了时尚女子经常光顾的场所。据了解,做一次美甲并不便宜,然而这些美甲店卫生吗,成本又有多少,美甲存在何种隐患……一起来了解下美甲业乱象。

 

  记者近日走访杭城发现,美甲店除了消毒不严格、人员无证上岗、产品“身份”不明的问题外,成本只有寥寥几块钱的指甲油,做成美甲收费动辄四五百元让人咂舌。

 

  10元至400元价格差距大

 

  美甲在前几年还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行业,而如今美甲店面、摊点如雨后春笋涌现,做一个美甲,少则几十块,多则几百上千块。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许多小商品市场的美甲店,一张桌子、几块毛巾、几把锉刀、几瓶指甲油,便可组成一家美甲摊。

 

  杭州市下城区丫丫美甲店是一家比较受欢迎的美甲店,记者看到店里生意出奇得好,晚上10点还会有顾客上门。

 

  丫丫美甲店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甲的种类有很多,如:琥珀甲、内雕花甲、3D浮雕甲、法式水晶甲等,但今年最流行的是水晶甲和光疗甲两种。“同时根据甲片和水晶粉的质量不同,水晶甲价格从50元到100元不等,光疗甲程序复杂,价格也明显较高,一般是在150元左右,用料好一些的价格达到三四百元。”

 

  记者了解到,手、脚指甲美容的过程分为去死皮、打磨、抛光、软化、涂钙油、涂颜色等工序,完成这些基础护理在一些小店内消费至少要40元,规模稍大点的店要70元。而如果做一些难度略高的雕花美甲,比如,贴钻价格是每颗由小到大为3—10元不等,彩绘15元一个,雕花20元一个,而若做时下最流行的水晶甲一下就飙到了360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