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者相互交流经验能帮助提高戒烟成功率

xiaoke| 2012-07-10 17:37:21
阅读()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对于戒烟者来说要想成功戒烟实属不易。专家指出,戒烟人群之间若能相互沟通交流经验相互鼓励,对提高戒烟成功率有一定的帮助。

 

 

  戒烟是一个长期过程,更是一种心理调整过程。其在医学上有完整的治疗指南,如果加上亲朋支持关怀,本人又能确实感受到吸烟的危害而主动戒烟成功率会较高。如果戒烟人群能建立自己的组织如QQ群等,相互沟通交流经验相互鼓励,也能进一步提高戒烟成功率。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从5月31日起已正式实施了,这也使本市成为我国内地继上海、广州、杭州、银川之后又一个全面禁烟的城市。吸烟越来越不方便,很多烟民都在酝酿戒烟或已经走在戒烟的路上。记者近期在本市一些医院的戒烟门诊了解到,近年来,本市戒烟门诊的就诊率越来越高,但多数人都是在家人劝导或环境逼迫下前来戒烟,室内全面禁烟后咨询的人群也有较多增加。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无烟环境促进项目负责人江国虹和本市第一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蒋萍等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戒烟是一个长期过程,更是一种心理调整过程,在医学上有完整的治疗指南,如果加上亲朋支持关怀,本人又能确实感受到吸烟的危害而主动戒烟成功率会较高。蒋萍还认为如果戒烟人群能建立自己的组织如QQ群等,相互沟通交流经验相互鼓励,也能进一步提高戒烟成功率。

 

  吸烟不是习惯而是一种慢性依赖性疾病,其本质是依赖烟草中的尼古丁。因此,戒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身体和心理双重调整,必要时辅助药物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