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惊现双头双脖男婴 盘点全球各地畸形婴儿

phoebe| 2012-07-05 01:43:5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近日,印度继双面女婴之后出现双头双脖男婴。现今诞生畸形儿的比例明显增多,我们一起来盘点下世界各地的畸形婴儿。
  
  近日,印度继双面女婴之后出现双头双脖男婴。据悉,接生的3名医生被这个拥有两个头部和颈部的男婴给震惊了,目前男婴状态良好。据当地医生称,大约10年前有一个双头双脖的婴儿出生,但出生后就过世了。
  
  印度《印度时报》74日报道,73日,一妇女术后在印度旁遮普省一私立医院中产下一健康双头双脖男婴。
  
  报道称,该男婴的母亲帕亚尔拉尼在被古鲁那纳克阿育吠陀学院与医院收治后与3日上午10时左右诞下男婴。生产前,拉尼血压很高所以医生决定对其剖腹产。孩子诞生后,负责拉尼的该医院三名医生被这个拥有两个头部和颈部的男婴震惊了。
  
  据悉,该男婴出生后被送入特护病房并据说情况危险。
  
  医生称,如果该男婴能在24小时内存活,将把他转移到一个更大的机构接受进一步治疗。
  
  儿童专家拉金德拉班萨尔医生告诉《印度时报》,男婴天生带有两个头和两个脖子,但只有一个身体,体重大约3.1千克,较为活跃和健康。令人担忧的是出生后男婴未哭(哭是正常的),但经过治疗,男婴终于发出哭声。婴儿最后被转入班萨尔医生的医院的育儿科接受氧气和液体养疗,并且现在状态良好。
  
  穆克什医生说称,这是头一个在穆克则诞生并存活的双头双脖的婴儿,大约10年前另外一个双头双脖的婴儿出生时就过世了。
  
  盘点世界各地畸形婴儿
  


  双面女婴
  
  拉丽今年310日在印度北方邦纳加地区的撒尼村来到这个世界。她的出生在引起轰动是因为她有两张脸、两张嘴和四只眼睛。她的父亲维诺德-辛格和母亲苏沙姆-辛格认为自己的小女儿是神灵赐予自己的礼物。当地村民欢呼雀跃,称她是印度神甘奈施(GANESHA)再世。
  


  六条腿婴儿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医生正在努力拯救一名患有罕见遗传病,拥有6条腿的新生儿。卡拉奇国家儿童健康研究所负责人贾马尔-拉扎表示,这个1周大的男婴被认为是寄生双胞胎中的一个。他的连体婴是一个发育不健全的早产儿,这导致另一个孩子长出额外的腿。


  


  四腿四手女婴
  
  这名女婴名叫拉克什米,来自印度北部比哈尔邦一个贫困的农家。两年前,当她呱呱坠地时,在场所有的人都吓了一大跳——婴儿竟然长了四条腿、四条胳膊!在印度,幸运女神拉克什米就长了四条胳膊,女婴因此得名拉克什米。一时间,幸运女神降生的消息传遍了四乡,附近许多村子的村民纷纷前来一睹灵童拉克什米的真容,同时希望能为自己祈来运气。虽然女儿被视为幸运女神的化身,但她的父母深知,孩子以这副样子很难过上正常的生活。但是,他们抱着孩子到处求医,都被医生告知无法为拉克什米做手术。
  


  美人鱼男婴
  
  200611月湖南省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弃婴。然而让医务人员没有想到的是这名婴儿的两条小腿竟然连在一起,腹部以下血肉粘连,直至脚尖。而在脚尖处,10个小脚趾头分离开来,大小脚趾排列完全错位,整个下身就像传说中的美人鱼倒置的“V”形鱼尾鳍。根据宝宝的外形特征,医院初步确诊为美人鱼综合症
  
  返祖婴儿
  
  20124月,湖南省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罕见的返祖婴儿,这名男婴的面孔返祖现象明显:嘴巴比较大,上颌骨和下颌骨非常往前突,前额比较短小扁平,睫毛眉毛浓密细长。这个酷似猩宝宝的孩子3月初出生在娄底,出生时仅1.9公斤,26天仅增长了0.05公斤。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护士长肖艾青介绍说,这个宝宝有点像返祖的婴儿,背上长满了毛,屁股部位还有一个小尾巴。儿科专家告诉记者,小宝宝患的是典型的阿姆斯特丹侏儒症,是一种多发性先天异常综合征。
  
  外星人男婴
  
  电影和科幻小说里外星人形象,都是充满智慧的,而因患多处畸形导致外形酷似外星人的小东(化名),却随时遭遇死亡的威胁。前日晚10时许,生下来才24天的小东,被其父亲紧急从江西宜春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接受治疗。
  
  青蛙婴儿
  
  2006年,一个外貌奇特的婴儿出生于尼泊尔多拉克哈地区,他的出生吸引了无数人的旁观和关注。这个婴儿几乎没有脖颈,头部几乎完全陷入上半部身体里,他的眼睛非常大,几乎要从眼眶中爆出,被称为青蛙儿。但是,他出生不到半小时就死亡了。
  
  单眼女婴
  
  2006年,印度出生一个单只眼睛的女婴,帮助接生的医疗人员认为这个畸形婴儿是由实验抗癌药物造成的,另一份医学诊断报告显示,这可能是由于染色体紊乱导致的。这个女婴被诊断患有一种罕见的染色体紊乱,被称为独眼畸形。她出生时在前额有一个单眼,没有鼻子,她的大脑熔合成一个半球。
  
  海豚婴儿
  
  20世纪60年代德国推出一种名叫反应停的新药,顾名思义就是用于停止孕妇的早孕反应的药物。然而不幸的是,这种当时颇受孕妇青睐的新药,却导演了一幕人间悲剧──一时间在德国,一种罕见的无肢畸形和短肢畸形婴儿的出生迅速增多。被称为海豚儿
 

  面具娃娃 
  
  面具娃娃来自湘乡市中沙镇一个朴实的农村家庭的小慧康,出生于200934日,他整个面部直接从脸颊两侧的颧骨处裂开,分为两层,就像带了一个面具。此外,右侧的太阳穴处还有一个圆形凸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