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数名政府官员涉嫌“石头西瓜”事件

xiaoke| 2012-06-26 11:53:15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关于西瓜膨大剂的食品安全问题事件刚落幕,这厢又兴起了“石头西瓜”导致百余瓜农损失500多万元的事件。目前,连云港市数名工商局人员在这起“石头西瓜”事件中,涉嫌滥用职权。

 

 

  假种子,种出了怎么都踩不烂的“石头西瓜”,导致连云港市百余农户损失500多万元。记者昨从省检察院召开的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获悉,在这起“石头西瓜”事件中,除了制售伪劣种子的公司将受法律制裁,连云港市工商局相关人员涉嫌滥用职权。

 

  连云港东辛农场瓜农种植的“早佳8424”西瓜,1000多亩瓜去年6月到了收获季节却出现部分硬如石头的畸形西瓜,而西瓜种子是安徽合肥益群种子有限公司制售的。此案经央视曝光后,引起全国关注。目前,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已对该种子公司制售伪劣种子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宣判。

 

  省检反渎局副局长芮习东告诉记者,此案中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存在渎职行为。“公司必须取得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才能够进行工商登记,而该种子公司没有取得许可证,工商负责登记的负责人却擅自给予注册。”目前,该渎职案件检察机关侦查完毕,已移送至相关法院审理。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方林介绍,针对食品卫生、医疗医药等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的高发领域,全省检察机关查办涉及“地沟油”、“瘦肉精”、“假酒”、“病死猪”等背后的渎职犯罪13件19人。

 

  种子是希望的象征,也是农民们增收增产的关键因素。但政府官员却从西瓜种子中捞取不义之财,凸显出监管部门仍然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借此“石头西瓜”事件 ,能引得相有关部门的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