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承认代加厂环境管理存在违规 但否认抽检不合格

flower| 2012-06-21 16:36:55
阅读()

  据网友反映蒙牛乳业冰淇淋代加工厂存在脏乱差问题,并且食品抽检不合格。针对此问题,蒙牛乳业20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调差结果,承认环境管理存在违规问题,但否认抽检不合格。食品安全问题上一再出现状况,怎么叫老百姓吃得放心呢?蒙牛的冰激凌你还敢给小朋友们吃么?

  

 

  来自西安的大三学生在网上发布《我在内蒙古的十天——蒙牛冰淇淋代加工点实习记录》,称天辅乳业“环境分外脏乱差”,与工厂紧邻的宿舍楼门口在焚烧生活垃圾,一些生产原料卫生情况令人担忧等。文中还指出一线抽检人员称,大肠菌群和细菌总数不合格率为10%左右,但其墙上张贴的达成情况表却显示,产品微生物合格率为100%。并且爆料员工遭遇非人性待遇,12小时超负荷工作。

 

  昨日,蒙牛对此发布最新声明称:文中反映的在宿舍管理及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基本属实(文中的垃圾图片非生产区),生产现场的环境管理存在违规情况。此外,对于爆料帖中提到的抽检不合格率的情况,蒙牛表示,“经查不属实”,所有产品都是按照国家标准经过批检合格后才允许出厂。蒙牛表示,已责令该工厂就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如48小时内验收不合格,将停止合作。与此同时,对相应的责任人已做出停职处理。蒙牛还对网友的监督表示感谢,并向消费者道歉。

 

  但有关报道称:爆料人现被迫封口。爆料人:“我并没有恶意中伤,就是抱怨实习,感觉压力很大,这件事就不会多说了。”对于爆料人被迫封口一事,这中间是不是出了状况。难道说个实话也不行么?莫非蒙牛代工厂在冰淇淋制作问题上真的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食品抽检上真的存在问题吗?

 

  对于蒙牛冰淇淋代加厂一事,具体问题的真相让人不得而知。只是希望,经过此事,蒙牛在食品安全方面能够加大力度的管理和监督,保证食品食用安全、健康。不过类似冰淇淋这类的甜食,还是少吃点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