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问题酱油 厂家回应称消费者吃了召不回了

phoebe| 2012-06-13 11:40:1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日前,媒体报道工业盐水酿制致癌酱油引起社会关注。关于问题酱油召回上,记者采访涉事亿华达调味厂时,该厂负责人回应称“都被消费者吃进肚子里了。”
  
  昨日,佛山市通报了威极公司的7个线下企业之后,新快报记者迅速在佛山、珠海、江门、中山、东莞等地展开调查,发现各地质监部门均已对使用威极半成品酱油生产的企业进行了查处。然而,许多企业生产的酱油已经销售出厂,问题酱油流向覆盖全国各地。目前,召回工作让质监部门及生产企业十分头疼。记者采访涉事的开平市长沙亿华达调味厂(江门)时,其负责人称:“成品酱油召不回来了,都被消费者吃进肚子里了。”
  
  佛山
  
  “敦美味”6年前曾购大批私盐
  
  11年工龄的前员工爆料,半成品流向广州江门
  
  同期被查处的佛山高明敦美味食品有限公司昨日大门紧锁,厂内没开工迹象,新快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黄姓厂长,但对方没有接受采访。记者多方调查发现,该公司主要生产蚝油、水解植物蛋白质(分解油)等半成品,产品销往江门、广州等地。
  
  该公司一名有着11年工龄的前员工何某,昨日向新快报爆出惊人内幕:“敦美味公司一直在用‘走私盐(非食用盐)’作为制造酱油的原料!”
  
  据何某称,敦美味公司1998年从高明区荷城街道搬到目前的富湾工业区,为了节省成本用“走私盐”,“从三水那边运过来的”。何某称,这些盐可以明显看出未加工过,中间还夹杂着小石头,最后溶成盐水再用来生产。何某称,厂里对这些盐有所顾忌,每次质监部门来检查时就全部盖起来,所以一直没被发现。
  
  目前,何某的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高明区执法部门在此前调查发现了该厂两张2006年的原料入库单,显示该厂在2006年分两次从三水盐矿购买了400多吨盐水,公司负责人已承认这些工业用盐水当年全部用于生产。
  
  “情况不同威极公司,敦美味公司的负责人还没有被刑拘。”高明区质监局局长任伟青昨日对新快报记者表示,自5月31日查封该厂涉案原料,目前针对敦美味公司的调查仍在调查中,产品数量及流向仍在核实。
  
  查明:
  
  敦美味公司2006年分两次从三水盐矿购买了400多吨盐水,公司负责人已承认这些工业用盐水当年全部用于生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