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白糖加明矾造假蜂蜜 如何分辨真假蜂蜜?

cuteyy| 2012-06-07 13:49:35
阅读()

  近日,网传市面上充斥着许多假蜂蜜,仅用10分钟造出假蜂蜜半成品,引起不少消费者的担忧,那么该如何分辨真假蜂蜜呢?

 

  1

  “造假”过程只需10分钟

 

  近日,被网络和众媒体爆炒的白糖、明矾、酱油造假蜂蜜的新闻,让很多消费者对自己身处的食品安全环境又多了一层顾虑。网上流传的方法能否做出以假乱真的蜂蜜?记者决定去药店和超市买来原料,亲自验证一下。

 

  记者先去药店买了100克明矾,花费1元钱;然后去超市买了一袋400克装的白糖(6元)和一瓶生抽(5.5元),总计花费12.5元钱。回到家后,记者用量筒取自来水400毫升,用电磁炉烧开,之后放入400克白糖,因为家里没有网上说的玻璃棒,记者就找来一根干净筷子代替玻璃棒,不停地搅拌直至白糖完全溶化。之后放入大约10毫升的生抽,看看颜色还是有点浅,就又加了将近10毫升。随着蒸汽的升腾,房间里有一股甜甜的夹杂着酱油味的味道。随后,记者从100克明矾中取出15克左右,加入沸腾的液体,继续加热四五分钟后,原先沸腾的、比较稀的液体开始变得稠一些,气泡也由开始的大泡变成稍微小一些的气泡,只是比开始的大气泡密度更大。又加热大概四五分钟,关火,此时锅里液体已经与颜色较深的枣花蜜有些相似,只是液体还比较稀,不像蜂蜜那样呈黏稠状。

 

  从开始烧自来水到关火,时间也就10分钟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