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近期开展儿童玩具CCC认证检查

xiaoke| 2012-06-02 04:53:52
阅读()

  随着六一儿童的来临,很多家长都会购买玩具来作为送给孩子们过节的礼物。那么,儿童玩具的质量情况如何呢?

 

  近年来,因玩具被伤害的儿童事件时有发生,在很多的玩具市场,私人小商店,尤其是地摊,大多数儿童玩具都是三无产品,劣质玩具可谓比比皆是,质量问题令人十分担忧。为此,“六一”前夕,江西省质监局将开展玩具产品CCC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现今,绝大部分家庭只育有一个孩子,玩具可是他们儿童时期不可或缺的好朋友,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三无玩具、劣质玩具造成儿童身体伤害的事故时有发生。本想买来玩具用于开发孩子智力,但不想花钱竟买来“祸根”,令不少家长始料未及,痛苦不已。

 

  隐藏在儿童玩具中的危害主要有铅,因为孩子喜欢抱着玩具睡觉、亲吻玩具、玩了玩具后不洗手直接用手去拿东西吃,这些都容易造成铅中毒;重金属,很多玩具厂商为使玩具显得高档,而在玩具表面用些含砷、镉等活性金属,如小孩长期接触这类金属超标的玩具,会对身体造成极大伤害;病菌,大家都知道,小孩所拥有的玩具几乎都有中度甚至重度病菌污染,毛线玩具更甚,消毒也相对困难,所以也极容易造成小孩生病。

 

  为此,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即,为保证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玩具产品(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的质量安全,切实保护青少年身体健康,维护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江西省质监部门将集中对玩具产品进行一次CCC认证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未获强制性认证的目录内玩具产品出厂、销售或者在其他经营中使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玩具产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目录内玩具产品认证违法行为,净化玩具产品认证市场。

 

  微微健康网提供了一些玩具选用方法,帮助您远离“问题玩具”。

 

  一、仔细看玩具说明书上的安全警示、检验合格证以及安全使用期限。留意玩具使用的年龄段,检查玩具有否破裂及突出的尖锐。

 

  二、选购塑料和毛绒布制玩具时,最好有“不易燃”的标签。

 

  三、注意玩具是否存在伤害皮肤、眼睛的化学品等。

 

  四、检查弓、箭、枪、飞镖等抛射性玩具是否附有保护性鞘套。

 

  五、检查电动类玩具的电源及开关系统是否安全。

 

  六、塑料薄膜吹气玩具容易漏气,不能给孩子作水上救生之用。

 

  七、检查玩具包装塑料袋的厚度,以免孩子不小心将太薄的袋子套在头上引起窒息。

 

  为了避免更多的三无玩具、劣质玩具对儿童身体造成伤害。不光是在节日期间对其进行检测。监管部门也需定期对市场进行检查,督促销售商对质量的把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