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检出13批次儿童玩具不合格

xiaoke| 2012-06-02 03:46:17
阅读()

  儿童玩具是孩子们不可或缺的好朋友。在现实生活中,因劣质玩具伤害儿童的事故时有发生。为此,在六一节即将来临之际,上海市工商局连日来对儿童玩具销售市场进行了质量监测。

 

  上海市工商局31日公布儿童玩具质量监测情况显示,其抽查的商品中有13个批次不合格。

 

  监测结果并显示,在商场销售的儿童玩具质量明显优于综合市场。

 

  六一节前,上海市工商部门集中组织力量对部分商场、综合交易市场销售的儿童玩具进行了质量监测。不合格的儿童玩具主要存在小零件、包装塑料袋和薄膜、突出物及驱动机构外露以及标示说明不规范等问题。

 

  上海工商部门提醒称,选购毛绒玩具时,先看外观是否清洁,毛绒整齐不掉毛,缝制牢固不脱线、不跳针,眼睛、鼻子等小零件装配牢固不松动;再看毛绒填充物是否均匀、对称,造型丰满可爱。选购电动玩具时,先查外观,有否锐利尖端、锐边、毛刺,突出物保护件是否容易拉脱,材料是否新料、坚固耐跌落;再看玩具使用说明中安全使用方法是否清楚,按步骤装电池操作是否能正常使用,有无异常声音;最后看玩具的使用说明中所用电池情况,查看电池安装处,电池正负极标志是否清晰。

 

  上海工商局还透露,此次检查中发现上海市场的童车也有8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存在罩链、结构、标识说明等不合格。

 

  存在质量问题的“劣质玩具”会成为孩子们健康的“隐性杀手”。要净化玩具市场监管部门严加管理,定期对市场里的商品进行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