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将为1500名贫困肺结核患者提供救助

xiaoke| 2012-05-24 19:18:38
阅读()

  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将为1500名贫困肺结核患者提供救助,免费的项目包括提供胸片、肝功能、血常规等辅助检查及护肝药物,免费期限为一个疗程(6~8个月)。

 

  根据南宁市政府本月下发的有关工作方案,凡属南宁市常住户籍的农村居民、生活困难的城镇居民,经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确诊患有传染性肺结核病,接受国家规定的全程督导治疗管理,并能耐受国家统一提供的免费抗结核药者,均可享受由政府提供的以不住院化疗为主的免费治疗。免费的项目包括提供胸片、肝功能、血常规等辅助检查及护肝药物,免费期限为一个疗程(6~8个月)。

 

  其中,生活困难的城镇居民是指非农业户籍人员,并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低保人员;(2)伤残人员;(3)贫困学生(由所在学校出具证明);(4)肺结核合并艾滋病感染及职业性矽肺患者;(5)经所在社区居委会出具生活困难证明的南宁市常住户口人员。其它特殊情况须免费治疗的,由南宁市结核病防治技术指导组提出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审批。

 

  据介绍,本次救助工作中,南宁市本级财政将安排75万元,县(区)财政按实际情况适当配套,疗程一般在6~8个月。

 

  对于结核病人合理的饮食营养,可以帮助病人的治疗和康复。饮食以高蛋白、糖类、维生素类为主,宜食新鲜蔬菜、水果及豆类。医生特别提醒,肺结核病人应戒烟禁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