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回应商标之争 叹民企力薄无法如愿

azsqwe| 2012-05-21 01:29:45
阅读()

一、怕上火你喝王老吉还是加多宝? 网络调查

二、你认为广药能运营好王老吉这个品牌么? 本报制图吴尚楠

  在王老吉商标之争裁决结果出炉后,当事方加多宝昨天打破沉默,对裁决作出公开回应。

  加多宝方面坦承仲裁结果对其是沉重打击,对此深感失望和遗憾。但同时强调“产品没变就不存在影响”,公司目前运营良好,市场销售同比增长30%,“无意于纠结过去,有能力再创辉煌”。

  >>焦点一

  是否上诉?尚未确定

  昨天,加多宝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庞振国、副总经理王月贵及董事会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到场,就王老吉商标使用权的裁决结果作出回应。

  “这一结果对我们多年来付出的努力是一个沉重打击。”发布会一开始,王月贵就宣读了加多宝的声明:“我们深感失望和遗憾,作为民营企业,纵使我们很努力地按照国家法律和仲裁规则争取公平裁决,但始终力量微薄,无法如愿。”

  此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5月12日裁决,广药集团收回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的生产经营权,鸿道集团旗下的加多宝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对于这一裁决,加多宝方面是否准备提起上诉?冯志敏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研究相关法律规定,是否上诉目前还没有定论。

  此前,广药方面曾表示不排除与包括加多宝在内的任何个人、企业合作。那么,加多宝今后是否会与广药再度合作?对此,庞振国含混作答:“任何不利于凉茶事业发展的事情,我们坚决不让其发生。”

  >>焦点二

  销量怎样?未受影响

  有消息称,失去王老吉商标的加多宝已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下调至90亿元。而去年,加多宝的销售额约为160亿元。

  “不知道这是哪来的消息,反正我不知道。”王月贵昨天引用尼尔森的数据,称没有“王老吉”的加多宝,销售未受影响,“尼尔森的数据显示,我们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30%,创造了历史新高。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有能力再造辉煌。”

  现场有记者对尼尔森的数据提出质疑,并多次追问加多宝能否公布自己的统计数据及销售额,但加多宝方面对此予以回避。

  >>焦点三

  是否侵权?答非所问

  在裁决结果公布以后,广药有关负责人倪伊东曾明确表示:2010年5月2日以后加多宝生产销售王老吉产品的行为属于侵权,广药将保留向加多宝追诉相关损失的权利。虽然广药方面没有给出具体的索赔数额,但根据红罐王老吉的销售数据估算,这一数额或将高达数亿。

  目前在售的有“王老吉”字样的加多宝产品是否侵权?库存产品还有多少?如何处理?对于媒体提出的这些疑问,庞振国答非所问:“我们无意于纠缠过往的一些细节,而应该放眼未来,我们的使命是做大中国凉茶产业。”冯志敏也拒绝回应是否已经收到广药的正式维权函件,仅表示:“我们相信,侵害中国凉茶产业的事情不会再发生,这个事情一定会有一个和平的解决办法。”

  >>焦点四

  是否换装?红罐有专利

  昨天,加多宝工作人员现场出示了最新包装的加多宝凉茶。记者注意到,新包装上除了找不到“王老吉”字样外,与此前的红色罐装几乎无异。

  “新包装产品很快就会上市。”庞振国昨天表示,加多宝集团拥有红色罐体的包装装潢专利权,并拥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的祖传秘方,“产品换包装,变化的只是符号,最核心的本质却没有变化。我们的产品配方、工艺和品质都不会改变,只有加多宝才是正宗凉茶。”庞振国甚至以自身作比“即使我换不同的服装,我仍然是庞振国。”

  对于加多宝始终以“正宗”自居的态度,记者昨天联系广药方面,但相关负责人倪伊东未接听电话。不过有消息称,广药将在近期举行王老吉凉茶新闻发布会。

  (胡笑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