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凉茶彻底去王老吉 广药双子逆势大涨

azsqwe| 2012-05-21 00:29:42
阅读()

新一批加多宝凉茶两面印刷“加多宝”字样。记者潘彧摄。

加多宝凉茶原来一面印刷“王老吉”字样。记者王维宣摄。

广州药业股价走势。

白云山A股价走势。

  昨日加多宝就败诉召开媒体说明会 广药双子再涨停

  在王老吉商标案中一直保持沉默的加多宝昨日就败诉召开媒体说明会,称仲裁结果是沉重打击,目前未有定论是否上诉,并表示不会出现被索赔的问题。昨日,加多宝方面还推出公布了新一批加多宝凉茶,原来的“王老吉”字样已被全部撤下。对于失去了“王老吉”这块金字招牌,加多宝表示,正宗凉茶配方和先进的营销理念,庞大的营销网络和长期以来合作伙伴的支持等都是其优势。而广药集团昨日也称,将在近期举行王老吉凉茶相关新闻发布会。

  营销专家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广药和加多宝几乎不存在合作的可能,各自都要付出更多努力运营旗下产品。

  文/记者潘彧、肖小蓓、张忠安

  加多宝:

  “相信不会出现索赔问题”

  昨日说明会上,加多宝发布声明称对裁决结果深感失望和遗憾。当媒体问及加多宝会不会上诉,加多宝方面表示,公司还在积极研究法律相关规定,目前还未有定论。对于广药集团可能提出数亿元高额赔偿金,加多宝方面坚称:“我们相信不会出现索赔的问题。”

  未回应调低销售目标

  对于是否还会通过销售提成等方式和广药合作,加多宝方面的态度却相当含糊。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称:“我们相信各方一定会积极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以求和平过渡这样的局面。”同时,加多宝在媒体说明会上公布了彻底“去王老吉化”的新一批加多宝凉茶。新包装为不变的红罐上印刷两面黄色“加多宝”字样,而原来的“王老吉”字样已经被全部撤下。

  “加多宝集团拥有红色罐体装潢的专利权,加多宝凉茶采用的配方是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传承下来的秘方,采取的工艺不变,品质不变,感官也不变。”加多宝集团品质管理部总经理庞振国称,“产品本身并没有变。”

  王月贵表示,加多宝有做凉茶17年的历史,正宗凉茶配方和先进的营销理念,庞大的营销网络和长期以来合作伙伴的支持等都是加多宝的优势。

  对于市场上传言称加多宝将“下调销售目标至90亿元左右”,王月贵回应称“不知情”,并称,根据AC尼尔森的调查数据,加多宝一季度增长的数据达到同比的30%。但是,当媒体追问其一季度出货量,加多宝并未给予正面回应。

  不排除推新包装新产品

  同时,对于市场上质疑加多宝采用的是浓缩汁勾兑技术,并非真正的传统工艺。庞振国表示,目前所生产的凉茶浓缩汁并不是勾兑,而是用水和白砂糖来还原。同时,王月贵表示,目前王老吉已经出现了瓶装的产品,“如果消费者有需求,我们会在实际的情况下,不排除未来出现新的包装和新的产品。”

  资本市场

  广药双子剧烈波动 机构和游资互抬轿

  近日,广药双子剧烈波动,前一交易日还暴跌,但昨日又集体逆势大涨,双双再次涨停。不过,从交易所信息来看,面对高价位机构和游资相互抬轿。

  在经历15日大跌之后,白云山A(000522)16日高开近6%,随后走入震荡整理格局。但午后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再度发力,后者强势涨停,而广州药业全天也大涨6.77%。记者从交易所了解到,在股价大幅波动中,机构和游资相互抬轿。15日白云山暴跌8.91%,而机构逢低吸纳,有三家机构当天现身于白云山买方的前五家席位,分别处于第一、二、五位,三机构合计买入7905万元,占当天11.54亿元总成交额的7%左右。而此前参与炒作的游资则有出逃迹象,如近日频繁出没于白云山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当天抛售4279万元,另一游资活跃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也大幅减持2015万元。而且这两大游资营业部对广州药业的操作也如出一辙,15日大举减持6652万元和6561万元。

  股民追高要谨慎

  不过,昨日资金操作出乎意料,两家机构出现在卖方席位,合计套现7207.11万元。而有游资大本营之称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等都出现在买方席位,五家营业部共买入1.7亿元。

  广州医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关于王老吉商标的纠纷落幕后,广州药业与白云山A连续大涨。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连续暴涨之后,股价可能有回调风险,股民追高要谨慎。

  营销专家:

  加多宝与广药

  几乎不可能合作

  昨日,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对本报记者指出,收回“王老吉”品牌对于广药集团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广药的发展经验没能证明他能否将王老吉这个200亿元规模的“盘子”经营好。所以,广药很有可能是赢了官司,输了市场。

  而对加多宝来说,失去“王老吉”品牌相当于失去80%~90%的销售收入。公司其他产品短时间内无法接力,加多宝想再创造一个奇迹并非易事。

  “广药和加多宝几乎不存在合作的可能,各自都要付出更多努力。”李志起说。“王老吉品牌多元化风险很大,广药更应把王老吉凉茶市场稳定下来。而加多宝应善用渠道和网络来化解目前面临的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