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150元以下奶粉30%不合格 网友称太气愤

cuteyy| 2012-05-17 14:25:13
阅读()

  近日,有消息称网上买的150元以下奶粉三成有问题,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消费者的关注,有不少网友表示:中国的奶粉也太坑人了吧!

 

  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市民选购奶粉应该到大型正规商场,因为那里的进口奶粉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严格检疫。同时专家提醒应该依据婴儿年龄选择不同营养成分奶粉。

 

  网络曝光:150元以下产品或三成有问题

 

  有媒体报道德国喜宝独家经销商广州妥善副总经理黄小勇呼吁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奶粉。黄小勇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内可能遭遇水货的渠道一个是直邮式海外代购,一个是淘宝等网上销售,还有是非正规的母婴店。”黄小勇向记者表示,这些货物部分是零散由海外个人或零售商邮寄回国,部分是偷偷走私而来,还有部分因为想要进入国内商超渠道,也会拿去海关进行检测。

 

  “一般来说,厂商在一国销售的奶粉不允许大批量运到其他国家销售,这涉及到区域代理权和指定销售地问题。合理的做法是,要先从国外厂商处获得代理权,有了代理权后才能在国内进行分销。而管理和规则的限制下滋生了散客和代购业务。”

 

  据了解,散客带货是很多海外奶粉进入中国内地的途径之一,近的从中国香港入关,远的则从日本、英国、荷兰、美国、澳洲等地购买后空运或海运回国。按照正常洋奶粉成本计算:一罐洋奶粉进中国,关税10%、质检等海关费用10%、增值税17%,这是少不了的,然后总代理也要10%费用,经销商20%-30%空间,渠道还有10%-20%的费用(例如沃尔玛全球都是21%的销售费率),再加上20%-30%的经营成本(部分公司甚至高达50%),价格比在境外翻了一番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真顺着这一链条分析,真正从国外直邮的产品,本土采购价加上代购费、出关费、空运费、入关费、关税、增值税和卖家利润等,价格也至少是原产地的两倍。“按照大多欧洲主流品牌当地零售价9-16欧,约90-150人民币的价格算,那些淘宝上150元以下,甚至几十元的所谓国外原装空运奶粉实在危险系数太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