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保卫饮用水安全!

cuteyy| 2012-05-14 21:18:59
阅读()

 

  卫生部13日启动全国首个“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关注饮水卫生。从今年7月1日起,《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在全国强制实施,饮用水监测指标将从目前的35项提高到106项。

 

  饮用水新标准与现在实行的1985年版本相比,加强了对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和水质消毒等方面的要求,基本实现了饮用水标准与国际接轨。

 

  近日来,食品安全层出不断,而饮用水的安全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事实上,饮水的安全与食品的安全同等重要,而中国的先人早有“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的说法,可见水对人类的重要性。

 

  但是,通过对中国532条河流的污染状况进行的调查表明,已有436条河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占调查总数的82%。到1994年为止,全国各大江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并呈发展趋势,工业发达城市(镇)附近水域的污染尤为突出。据全国七大水系和内陆河流的110个重点河段统计,符合《地面水环境质量标准》的1、2类的占32%,3类的占29%,属于4、5类的占39%。主要污染指标为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挥发酚和生化需氧量。大、中城市的下游河段普遍受大肠菌群污染。

 

 

  另一项数据显示,人类80%的疾病是由于饮用了被污染的水,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每年也有500万人因饮用不健康水导致疾病而死。所以,保障饮用水安全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保卫我们的水资源就等于保卫了我们的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这一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