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儿童溺亡 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刻不容缓

cuteyy| 2012-05-14 20:51:56
阅读()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天台镇塘溪村璜溪组,是距离宜春市大约80公里外的一个自然村,青山环抱,少人打扰。李细秀老人的五个孙子孙女,同时溺亡于村后的一口水塘。出事时,李细秀得到孙子报信,急忙向村里人求救,然而,却没有找到一个能下水救人的年轻人——这个季节,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而这个悲剧在这个小山村却不是第一次发生,到如今,已有五儿童在这里溺亡,这口水塘,似乎永远上演着避不开的悲剧。

 

  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近2000万人,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存在重大隐患,即便在经济大省广东,农村中也存在大量的留守儿童,他们中的63.6%在隔代教育中成长。该省妇联的相关数据表明,六成半在外工作的父母平均一年在家不到10天,接近一成留守儿童曾有过“被遗弃”的感觉。

 

 

  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我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农村留守儿童。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而如何保护留守儿童以及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都需要共同探讨和努力的目标,父母更不应该以赚钱为借口,而忽视掉对孩子的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