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违法广告 敛财无惧故意违规

phoebe| 2012-05-06 16:22:47
阅读()

  媒购委昨天通报了31则涉嫌违法违规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其中3则涉嫌违法的广告都是由央视《健康之路》栏目主持人张毅“代言”;“好享购物”和“天津大港”两个购物频道也被点名。
  
  据媒购委近期监测,有个别明星、名人具有故意违规行为。如央视主持人张毅所做的亦芝堂百癣片电视购物短片广告,汪洋主持的药品国药701(郁金银屑片)短片广告,均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而且采用了新闻访谈、名人推荐、患者现身说法和专家证言的禁播方式。
  
  央视主持人张毅违法广告,且被爆属故意违规行为。身为央视《健康之路》栏目主持人的张毅涉及的违法广告多达3种,消息传出后引发舆论一片哗然,尽管当事人张毅则表示这些广告都是之前录制的,“媒购委所公布的电视购物广告都是之前录制的,与现在的新规定不符合,只能称为违规,说违法并不准确,”。
  
  这次跟以往的明星代言有所不同,许多明星还可以用自己没有审查能力来推卸责任,毕竟面对药品这样的科技事物时,拥有的认知必定是肤浅的。但是,作为《健康之路》当家主持人,工作中接触的健康知识和药物知识必定比普通人知道不少。果然,张毅在回应违法广告事件上,不就有理有据的反驳称系违规不是违法,可见对于代言药品广告方面的法律法规是了解的。
  
  我们且不说是否违法,既然自己也承认违规,看来是明知道违规,还是选择昧着良心赚黑心钱。堂堂国家电视台央视著名栏目《健康之路》当家主持人,公众人物,毫无羞耻的拿公众的健康当儿戏,利用《健康之路》的主持人身份,利用消费者对他的热爱和信赖,忽悠消费者购买黑心药品的行为着实让人愤慨!
  
  公众人物拥有大量支持者,他的任何代言、推荐都会影响到公众的消费选择,尤其是作为《健康之路》的主持人身份更是不言而喻。明星之所以明星,拥有大批拥护者的同时,也肩负着社会责任。显然,不论是违法还是违规,其行为都是对拥护者的不尊重和对其社会身份的一种讽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