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现违禁红烧肉添加剂易伤害身体致人上瘾

azsqwe| 2012-05-04 22:59:33
阅读()

江苏南京惊现“肉宝王中王”

  本报讯 “做红烧肉的时候,加上一点这个‘肉宝王中王’,有一股很特别的香味,让人越吃越想吃,跟罂粟一样。”江苏卫视昨日报道,记者在南京长虹路大市场暗访时,发现了这种神奇的添加剂。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莫宝庆教授介绍,这是一种混合添加剂,成分十分复杂,对人体确有伤害。 

  南京长虹大市场有各种添加剂出售,品种之多,数量之大,以至于个别商铺直接取名为添加剂专卖店,记者的奇遇也将从这里开始。在一家调味品柜台,一位厨师正在选购“肉宝王中王”。据这位厨师称,用这个烧红烧肉,越吃越想吃,跟大烟一样,“就用红曲米上色,用这个下肉有一股很特别的香味。”

  莫教授表示,“这种香料大都通过人工合成的,一般用氯做它的催化剂,氯通过添加剂吃到胃里面,一方面对胃肠道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另外氯气可能跟水结合变成盐酸,导致胃黏膜会受到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