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集体下跪 狗血的医患对立事件!

phoebe| 2012-05-03 21:30:18
阅读()

  近日,网友上传一段视频称,横山县一家医院因治死病人,院长披麻戴孝带领全体医护人员集体作检讨。当地传言,由于死者家在当地很有势力,医院只得被迫接受苛刻条件,然而,医护人员的集体下跪并未换来谅解,涉事医院至今仍没有正常营业。
  
  医闹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尤其是这段时间特别多!医生集体下跪,该说什么?说医生多冤枉,说死者家族多势力,说当地政府多作为,想了想还是不说了罢,家族势力滔天胁迫医生集体下跪如此狗血的剧情原来不仅仅电视剧才有啊,果然艺术来源于生活,大家都大大的长眼的同时,不由回想很久之前,医生是救死扶伤,受人尊重的,患者是毫无保留信任,安分理解的,什么么杀医伤医,医生集体下跪之类的没有听说的……即使当时存在医患矛盾,但远没有当下中国医生和患者之间矛盾对立到“你死我活”的地步!
  
  这段时间,从哈尔滨杀医事件到衡阳女医生被割颈事件再到医生集体下跪,好像突然集体爆发似的让人们感到震惊和心痛。很难说医生集体下跪背后,谁对谁错!医生集体下跪事件,有痛斥死者家属仗势欺人,认为医生集体下跪是黑恶势力的体现,不感恩反治罪,有了钱就得瑟!
  
  然有种一种声音更让人觉得揪心和忧虑:医院运气不好,碰到的病人不是老百姓而是有权有势力的老爷,如果是老百姓,医院不要说磕头,理都不理你,我国医疗系统确实有问题,岗位责任不清,没有医疗事故惩处机制,这次就连老爷们也深受其害,换做是老百姓的话可没那么好的待遇。医生集体下跪不值得同情的心声,让笔者想哈尔滨杀医事件,有网站调查显示,竟有六成网友看到此新闻后表示“高兴”。
  
  有媒体报道称,我国5年增近七千起医闹事件。医生集体下跪,这一出狗血的医闹,只不过是诸多医患对立事件新增的一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