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菜"供应延至淡季结束 京将新增20到30家直营店

azsqwe| 2012-05-01 02:35:38
阅读()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来自“2012年一季度商务工作通气会”上的消息,今年市商务部门将通过创新蔬菜流通新模式抑制“最后一公里”蔬菜价格,集中推出2元以下低价菜直至蔬菜生产淡季结束。

  新模式应对青黄不接菜季

  据介绍,北京市探索创新了直营直供、公司化经营、业态提升、批零延伸、军地共建、车载车售等6类新模式,目前在北京市已有超过100个销售网点。在“新模式”的积极引导下,北京市重点蔬菜流通企业率先采取对大白菜、萝卜等大路菜限价和低价措施,集中推出2元以下低价菜。

  “虽然低价菜在北京的蔬菜整体供应中,所占分量不算大,但能起到一个价格平衡器的作用。”北京市商务委综合处处长王洪存表示,春天是蔬菜供应青黄不接的时候,全国的菜价都偏高,利用“新模式”减环节、降费用,将低价菜坚持供应至天气转暖,蔬菜供应量上来,蔬菜整体价格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为止。

  低价菜供应延至5月淡季结束

  据了解,目前,开展车载蔬菜直销社区业务的红伟安民公司蔬菜零售价两元以下蔬菜品种达到8种,其中一元以下蔬菜品种有两种(菠菜零售价每斤0.55元、油菜零售价每斤0.99元)。河北永清蔬菜合作社在西城区和石景山区开设的9家蔬菜直营直供店零售价格两元以下蔬菜品种达到18种以上。山西天镇绿泽园公司在东城开设的10家蔬菜直营直供店零售价格两元以下蔬菜品种达到20种;北京万丰大地有限公司在海淀开设的10家直营直供店零售价格两元以下蔬菜品种达到27种。

  四家公司承诺两元以下低价菜将持续供应至五月份蔬菜生产淡季结束为止。

  将新增20至30家蔬菜直营店

  据悉,河北廊坊、固安的蔬菜种植基地今年还将在北京周边开设20到30家蔬菜直营店,从产地到直营店,中间没有任何转手,大大降低蔬菜流通环节成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