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性侵害报告:为何羊羔总沉默?

cuteyy| 2012-04-25 20:38:59
阅读()

 

  近日,广东省发布女童性侵害报告显示,过去三年广东2506名女童被性侵害,其中近半在14岁以下。而且,性侵害女童者65.74%是熟人。侵害者包括邻里、朋友、同事、亲属、老师等。比如强奸案件,加害人与被害人存在主顾、客人和朋友关系的多;再如猥亵儿童案件,侵害者多是邻里、亲属、老师等。其中在不满14周岁的受害幼女中,又是在校学生居多。

 

  然而,很多的猥亵侵害女童事件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得到曝光,多数被性侵害的女童都选择了沉默。而且,家长也并没有及时察觉,以至于女童心身被在一段时间里持续摧残,给她们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那么,为何羊羔总是沉默?这不得不说和中国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关系,由于谈“性”色变的传统观念,中国家长认为向孩子述说如何进行性防范是很难以启齿的事情,更没有教会她们在如何求救如何自我保护,可是,这一点是非常致命的,因为社会的黑暗面不会因为孩子的单纯和无知而减少,犯罪分子总会伺机作案。

 

  求生是人类的本性,孩子面对灾难危险时也如此,但如果灾难危险来临时孩子的脑海里却搜索不到自救的常识,是非常让人痛心的,记得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闻:一名小女孩在失事的飞机上成为唯一的幸存者,但是她身边没有食物也没有其他幸存者,后来,她靠着父亲遗体口袋里的几块巧克力还有父亲曾告诉她“往有水源的地方走”的常识,最终得救。

 

  这个故事告诉每个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自我保护和如何自救的办法,这是让她可能把伤害减至最低程度的唯一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