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例心脏手术4例术后死亡调查:医院未违规

phoebe| 2012-04-01 15:40:5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深圳市人民医院一个月内5例心脏手术4例术后死亡事件最新进展,广东省卫生厅专家组的相关调查,深圳市人民医院未存在违反医疗常规的行为。
  
  31日晚,记者从深圳市卫人委获悉,经过省卫生厅专家组的相关调查,未发现深圳市人民医院在心脏手术术前评估、术式选择、用药选择、术后并发症处理、抢救等方面存在违反医疗常规的行为。
  
  根据专家组建议,深圳市卫人委要求市人民医院联系市药监部门,将4例死亡病例在手术期间和手术后使用的有关药品等送有关部门进行内毒素及其它药物质量方面的指标检查;协助市药监部门收集其他使用与该4例患者相同药品患者的用药信息,比较分析,进一步明确是否有药物相关性因素的作用,以排查是否为药物因素导致本次患者死亡事件。
  
  3月29日,广东省卫生厅专家组到深圳市人民医院,查阅病历及相关记录,询问相关医务人员,对相关病例进行了讨论,形成以下意见:
  
  1.该4例死亡病例患者术后出现的低心排表现并最终死亡,其中3例与术前病情较重有关(1例为二尖瓣换瓣术后6年,出现卡瓣;1例为联合瓣膜病,急性心功能不全;1例为婴幼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另1例死亡病例的死亡原因是否为围术期急性心梗,有待尸体解剖结果进一步明确。
  
  2.未发现医院在术前评估、术式选择、用药选择、术后并发症处理、抢救等方面存在违反医疗常规的行为。
  
  3.无明显手术相关的致死性感染证据,基本可以认为患者的死亡与医院感染无明显关系。(陶静彭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