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做肝部检查竟然要交胆脾胰彩超费

jswei69| 2012-03-31 22:43:44
阅读()

  由于取消以药补医,很多医生的收入大大减少,于是在病人进行体检的时候,只能知道患者多做体检,收取额外的体检费了。

 

  患有脂肪肝的滕州市民徐先生到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做肝部彩超时,发现医生给他开的是肝胆脾胰四个部位的彩超,需要交纳120元的检查费,而只做肝部彩超仅需30元。医院称这样检查更全面。

 

  “我只是做肝部的彩超,医生却给开了肝胆脾胰四个部位的检查单,要交四份的钱,共120元,还说必须一起检查。这明显是捆绑消费,增加了患者负担。”28日,滕州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两年前到医院做彩超的时候,拍几个部位的彩超就交几份的钱,做肝部检查只需30元,没想到现在做肝部一个部位的彩超,却要肝胆脾胰一起查,每个部位30元,加上6元其他费用,一共126元。

 

  28日,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外科门诊,记者见到了也来做肝部彩超的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也只是检查肝部,但做一项彩超却要交4项的费用,医院这种收费增加了他的开支。

 

  随后,记者来到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挂号处挂了个普通外科门诊,在门诊处,记者表示肝部有问题,想做个肝部彩超。医生听后便给记者开了彩超单,记者在医生电脑屏幕上看到,肝胆脾胰四个部位的彩超被合成了一项,前面打勾就表示四项全做。记者赶紧告诉医生,自己只是做肝部彩超,不做其他的检查。医生却表示,在电脑内部系统中,这四个部位是在一起的,属于一项,不论做其中哪个部位的彩超,必须四个部位一起做。

 

  当记者询问医生是否要交纳四个部位的钱时,医生告诉记者,这四个部位属于一项,就得按项交钱,也就是四个部位的钱都要交。记者来到医院交费处,交费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交120元,这和徐先生的遭遇一模一样。

 

  随后记者来到医院彩超科,彩超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年做彩超是30块钱一个部位,自从2008年医院执行了新的收费标准之后,肝部的彩超就按系统做了,肝胆脾胰属于一个消化系统,需要四项一起检查,总费用为120块钱。该工作人员表示,四项一起检查也是为了防止其他部位发生病变,这样检查更全面。

 

  以前去体检的时候,医生总是催快点,恨不得患者不检查只管开药,现在很多医生恨不得每个患者都做全身检查,这就是取消以药补医带来的影响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