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民医疗障碍在于公务员医疗

jswei69| 2012-03-27 22:09:56
阅读()

 

  基本医疗保险应该是建立在医疗公平的理念上,其参保方式和获得保障都应该是“去身份”化,是普惠性的制度,然而,我们国家有一个群体,医疗基本全免。那就是公务员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公务员并入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但国家仍以财政资金,为公务员提供额外的医疗补助,其实是一种医保制度的特殊化与双轨制,在普通居民普遍面临“看病难、看病贵”难题时,这种公务员医疗的特殊保障更加剧了社会不公。

 

  而据中科院几年前的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政府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是为了850万以党政干部为主的群体服务的;另据监察部、人事部披露,全国党政部门有200万名各级干部长期请病假,其中有40万名干部长期占据了干部病房、干部招待所、度假村,一年开支约为500亿元。

 

  因此,我国要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就必须将公务员的医疗去掉“特殊”两字。只有去掉医疗保障中的特殊群体,我们的全民免费医疗才有可能实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