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政府全买单的全民免费医疗模式

jswei69| 2012-03-27 21:49:31
阅读()

 

  丹麦是一个社会福利覆盖所有人的国家,因此,其实行的医疗模式也是全免费的,丹麦实行的或许是真正意义上的由国家买单的全民免费医疗模式。

 

  丹麦人或许是世界上最幸福人,因为他们不仅看病住院分文不花,连住院的伙食费都由政府买单。病房一切生活设施应有尽有,病人住院空手进去即可。

 

  不过由于丹麦实行的是高覆盖的社会福利,因此,国家财政需要承担很大的压力,而随着国家经济的滑坡,国家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有专家指出,如果丹麦还实行如此高规格和高覆盖率,并且都是由政府买单的社会福利政策的话,再过十几年,丹麦将政府将陷于破产的境地。

 

  一个国家的医疗费用如果都是由国家政府买单的话,事实上是不可取的国家迟早会破产,因此,丹麦的政府买单式的全民免费医疗模式并不是一个可取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