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病死猪肉最新报道:病死猪肉检测竟然合格

jswei69| 2012-03-26 17:10:57
阅读()

  病死猪肉危害不浅,国家应该加大监管力度,然而,从福建病死猪肉事件来看,病死猪肉制成腊肉腊肠后,竟然可以检测合格!

 

  据福建警方称,在办理系列制售病死猪肉案过程中,对病死猪肉的检测鉴定成为办案难点。

 

  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沈冬说,明知道它是病死猪肉,但很难检测出它里面的物质是有毒有害的。以刘永和、凌建军制售贩卖病死猪肉案为例,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向农业部门送去7份经嫌疑人指认为病死猪肉的样品,但检测的结果却不能说这是病死猪肉。

 

  据介绍,目前检测机构对猪肉检测执行的基本都是2005年实施的《鲜(冻)畜肉卫生标准》国家强制性标准,按照这一标准,检测机构只对样品的兽药、农药残留以及铅、铬、无机砷等单项理化指标进行检测,而不检测猪肉中的病菌种类及含量。这种缺少针对性的检测方式,往往导致明知是死猪肉,检测结果却都合格,直接导致的后果之一便是对病死猪肉案件的处理缺乏法律支持,严重影响打击力度。

 

  地沟油的出现,使得我国加快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的立法过程,而病死猪肉的出现,是否会让我们加快建立更加先进的食品安全隐患检测系统呢?微微健康网将继续关注福建病死猪事件的最新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