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禁止18岁以下青少年使用室内晒黑床

phoebe| 2012-03-22 15:46:04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已确认,室内晒黑床使用的紫外线辐射可致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日宣布将禁止18岁以下青少年使用日光浴代用设备室内晒黑床。
  
  20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宣布将禁止18岁以下青少年使用日光浴代用设备室内晒黑床,以减少其日后罹患皮肤癌的风险。禁令将在今年秋天生效。
  
  这是继新斯科舍省后,加拿大又一省份禁止青少年使用晒黑床。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厅说,省政府此决定在考量临床证据和听取地方意见之后作出。
  
  世界卫生组织已确认,室内晒黑床使用的紫外线辐射可致癌;若35岁之前使用晒黑床,罹患致命皮肤癌黑素瘤的风险会增加75%。在加拿大,黑素瘤发病率逐年上升。
  
  世界有不少地区,包括美国一些州,都有对使用晒黑床的限制性规定。加拿大在上世纪80年代初引进室内晒黑床,整个产业现已达到5亿加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规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