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聚焦:国内十大最受欢迎外资品牌

phoebe| 2012-03-15 17:10:0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又到了315维权日,近日某著名媒体展开的“2012年消费者外资品牌态度调查”,在3493名网友对15个大行业的外资品牌进行投票,在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外资品牌中,苹果以21.24%名列榜首。
  
  根据环球网联合环球舆情调查中心展开的“2012年消费者外资品牌态度调查”,在3493名网友对15个大行业的外资品牌进行投票之后,按照提及率,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外资品牌是苹果,提及率高达21.24%,诺基亚和宝马分别以18.92%和17.91%的提及率位列第二和第三。


  


  排在最受消费者喜欢的外资品牌第四到第十位的依次为:沃尔玛(包括山姆会员店,15.97%)、佳能(15.83%)、奥迪(15.65%)、家乐福(14.56%)、奔驰(14.16%)、索尼(12.29%)和肯德基(11.38%)。
  
  总的来看,受消费者欢迎的外资品牌多集中在电子产品和汽车行业,在前十位中,这两大行业各有4个和3个品牌入选,而且汽车中以德系最受青睐。
  
  一些专家表示,外资数码电子产品及汽车一直深受国人喜爱,主要是因为它们的定位精准,人们对这些行业品牌有了根深蒂固的认同,有时会直接买自己钟情的牌子。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说,德国汽车悠久的制造工业历史值得依赖,这是一种长久的依赖感情。“德国豪车如宝马、奥迪更是奠定了其一流汽车的地位。”

 

  特别推荐315专题:《315:健康消费与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