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一星期六晚去KTV致耳聋

cuteyy| 2012-03-04 12:03:57
阅读()

  唱K成为了年轻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各式各样的KTV城琳琅满目。但是,一女生因为一星期六晚去了KTV,结果导致耳聋。

 

  向萌,23岁,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平时除了上课、逛街、搞设计外,她最爱的就是,约上一群好姐妹K歌。春节期间,她开始发现,自己的双耳出现“嗡嗡”声,“听什么声音都像隔了一层薄纸,有点模糊。”但当时她并未在意,因为以前也出现过。但这次“嗡嗡”声一直没有消失。2月中旬开学了,聚餐是必须的,其中去KTV唱歌又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我最厉害的时候,1个星期有6天晚上都在KTV过。”

 

  天天唱歌,她感觉很嗨,但是耳鸣的症状却越来越严重,甚至朋友有时候跟她说话,她都要求对方重复两三遍。“她们开玩笑,喊我不要装怪。”昨天上午,她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长时间处于喧哗的KTV包房内,耳朵不堪重负,患上噪音性耳聋。

 

  病状:噪声超过85~90dB强度时,即对耳蜗造成损害。噪音性耳聋是因为患者长时间待在超过85dB强度的嘈杂环境中,慢慢出现耳鸣、耳聋的症状。此病恢复较慢,药物治疗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医生提醒:应避免在噪声环境下久留,尽量少去KTV、迪吧等高声强的场所。如果必须前往,你可以用棉花塞住耳朵,并把暴露在空气外的棉花涂上凡士林等膏状物,隔音效果更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KTV KTV导致耳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