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上发帖卖鸡蛋 自养土鸡求销路

cuteyy| 2012-03-04 11:58:07
阅读()

  一名女大学生网上发《帮帮我这样一个创业的大学女生,撑不下去了》的帖子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该大学生称自己养的土鸡没有销路,于是试着在网上发帖卖鸡蛋。

 

  昨日,记者驱车百余公里,来到发帖女大学生何莉的土鸡养殖农场。农场在黄冈市团风县林山河镇上屋基村望省亭山的半山腰,车到山脚后,要步行10余分钟才到。说是农场,其实就是几个红砖砌的鸡舍。何莉说,共养了近3000只土鸡,“为了防黄鼠狼,只能把山分成三片,用竹篱笆围起来。”

 

  何莉2010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市一家公司上班。去年3月,在武钢工作的爸爸到菜场买了土鸡蛋,吃起来发现与老家的土鸡蛋味道完全不一样。她无意听爸爸说这事后,便立即提出:能不能让我回老家养土鸡,“现在吃饲料的鸡太多,而又有很多人想吃正宗的土鸡、土鸡蛋。我相信,只要坚持按原始土鸡养殖方法,一定会有市场。”去年3月,她辞掉了工作,回老家办起了这个土鸡养殖农场。

 

  何莉说,现在鸡养大了,预计本月中下旬起,每天会产1000多只鸡蛋,“我现在愁的是怎么卖出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千只鸡在山上找食吃。在放鸡食的房子里,只有谷子、糠、小麦和打碎的玉米粉。何莉介绍,为了确保原始土鸡养殖法,她不用任何饲料,每天早、中、晚各喂一次纯粮食。

 

  为了打开销路,何莉在网上发了帖子,没想到引起很大反响,“现在每天接到买鸡蛋的电话多则几十个。”昨日,她包车将1600只鸡蛋给网友送上门。“每只1.3元,看起来价格有点贵,但是除去各种费用,我这一来一回只能保个本。”她希望今后能找到更好的办法,把农场办得更好更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