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母乳喂养时间不超过12个月

phoebe| 2012-03-01 15:44:5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网传母乳喂养时间越长越好,这种说法是错误,建议男孩喂养不超过10个月,女孩不超过12个月。
  
  近日,微博网友“健康教育何超”转发了一则微博,并称其为“一个挨千刀的微博,让大家纠错!”这则微博来自微博“STV名医大会诊”,其中称:“母乳喂养时间越长越好,这种说法是错的哦!母乳喂养是可以倡导的,但是10个月以后母体会分泌出不少雌激素,母乳的营养也会寡淡,所以建议男孩喂养不超过10个月,女孩不超过12个月。”记者得知消息后,再次查找博文,发现在“STV名医大会诊”的微博上,已经找不到该则博文。
  
  解放军第202医院儿科副主任魏兵说,她认为这个说法让人不解:“母乳是宝宝获取营养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而且通过持续的母乳喂养对孩子的生理、心理健康发展都是有益处的。”魏兵介绍,母乳营养成分的高低和雌激素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母乳的营养成分随着孩子的成长会有所变化,但是这种变化是为了更适合宝宝发育的需要。而世界卫生组织也有相关建议,提倡母乳喂养可继续到两岁或两岁以上。
  
  记者查询了相关资料发现,卫生部近期公布的《母婴健康素养宝典》中明确指出,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纯母乳喂养可满足六个月内婴儿所有的全部液体、能量和营养素,婴儿添加辅食后,可继续母乳喂养至两岁或两岁以上。魏兵说,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断奶,建议母乳喂养也应至少持续到宝宝一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