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毒地板”送检货与采购货不同?

xiaoke| 2012-02-22 03:06:16
阅读()

  广州的建材检测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目前建筑业中,开发商都要求建材供应商提供检测合格报告,但供应商可能会提供假报告,“假报告不是说报告作假,而是送检的货与采购的货不一样”,这位人士称,供应商可能第一批的供货合格,但第二批不合格也有可能,因为并非批批检测。

 

  除了供应商外,他进一步指出,存在漏洞环节还有很多,比如目前建设口的建材送检已经流于形式,变成自己人检自己人。按规定,工地建材应由监理单位抽样、施工单位送检,但现在监理跟施工单位都很熟,有的楼盘就直接由施工单位抽样送检。

 

  上述人士介绍,实木地板是不会甲醛超标的,实木复合地板才有甲醛超标的可能。因为复合地板需要用到人造板(夹板),人造板制作过程中用到的脲醛剂会释放甲醛,而人造板本身用到的其他黏合剂也会造成甲醛超标。

 

  对于安信地板风波,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微博上回应:之前使用的产品情况全面向公众披露,直至事件完全解决。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即使1%差错,对消费者就是10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