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毒地板首批送检结果将于27日揭晓

xiaoke| 2012-02-22 03:02:02
阅读()

  针对近期万科A(000002)大量使用安信劣质毒木地板的传言,万科于17日晚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对已安装地板进行复检,并邀请质检机构协助检测。首批检测结果将在本月27日见分晓。

 

  据万科最新统计显示,涉及使用安信木地板的万科楼盘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6个城市,共计20多个楼盘。

 

  万科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在多个城市的住户家里采集了安信木地板样本,送往质检机构检测,按照10天的检测周期,首批检测结果将在本月27日见分晓,其他批次的检测结果也将在本月底和3月中上旬陆续出炉。

 

  万科毒木地板事件甚至惊动了久未露脸的王石。王石在其微博表示,一旦公司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即使差错是1%,对消费者就意味着100%。据悉,王石周末已经从美国返回了北京,在北京拍摄宣传片后有可能回到深圳。

 

  此次万科大面积长时间使用劣质木地板,很可能是其对供应商产品检查环节出现了严重问题。据悉,万科对供应商产品多采取“突袭”式检查,这是保障万科采购产品质量的重要措施,但近几年对安信生产线木地板的屡次“突袭”检查居然从未发现问题,“突袭”检查似乎变成了“通知”检查,以至于有人质疑万科内部有内鬼。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完全把宝押在对安信生产线的检查,而从未对送货安装的木地板成品检查,这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大漏洞,况且部分安信木地板的厚度还严重不达标,如此显而易见的问题居然能长时间被掩盖,不能不说这是运作规范程序严谨的万科的一大失误。

 

  本次毒木地板事件有可能促使万科加快推广使用铝制模板地板。万科一直在尝试地产建设工业化,以工业化的流程制作混凝土预制件和门窗等部件,对于地板则考虑联合铝模厂家推出铝制地板。据悉,万科目前已经在深圳的第五园和清林径项目中使用铝制地板。

 

  万科认为,铝制地板相比木地板有其独特优势,如重量轻、强度高、不易变形、工厂标准化定制、可循环利用、安装简单且成本低,虽然造价比木地板高,但上述优点让它完胜木地板。本次毒木地板事件后,铝制地板又多了新优点:环保和质量可控。

 

  地产建设工业化是趋势,但工业化的一个特点是生产线出来的产品数量规模更大,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大量的不及格标准件将应用在地产建设中,走在地产工业化建设前头的万科,也需要在工业化流程监管中做得同样出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