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规则”比毒地板更可怕

xiaoke| 2012-02-22 02:21:16
阅读()

  一则指责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劣质有毒”的网帖,瞬间把地板行业推向风口浪尖,多家国内知名开发商立刻成为公众口诛笔伐的对象。安信毒地板的报道,让刚刚装修完房子的朋友如坐针毡,恨不得立马回家把地板全部给掀起来,通通扔掉。但是,问题出来了,如果换了这家“绯闻主角”,哪家的产品值得信赖?谁敢保证它们就不会成为下一个安信?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这一点,没有人可以打包票。如果这个时候,哪家地板敢站出来说,我家产品就不毒,估计不用一天时间,就要被发现有毒了。我们并非悲观主义者,但是,面对这样的事实,却不得不无奈接受。这似乎便是“毒规则”之一!消费者们在当前的境况之下,他们唯有假设天下的乌鸦都是黑的。

 

  每每看到有品牌出事,在行业内估计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愁的必然就是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的“绯闻主角”了。而欢喜的呢?估计不多,大抵也就是那些没有被“揪”出来的同类了。估计他们也乐得隔岸观火,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品牌遭毒了,倒下了,少了个竞争对手,绝对不是什么坏事。而可怕的是,这样的心理并不少见。为什么不是同行自省?这得从另外一个“毒规则”说起了。咱们谁见过A家出事了,有关部门立马成立“专案组”调查B\C\D\E\F……家的先例?没有!尽管这是公众最强烈的呼声所在。

 

  举报网帖称,自2008年开始,安信地板与万科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河北开元、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多家知名房地产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全装修房需要的地板。而根据有关网站从安信地板官方网站截取的资料,广州、上海、成都、重庆及北京等地多个楼盘均使用了安信地板,涉及万科、龙湖等开发商。不过,目前安信地板官网的“工程案例”、“工程合作”栏目已经找不到相关内容,安信地板有关合作伙伴的名录已经被删除。出事了,就匆匆忙忙“毁尸灭迹”,这样的手段看起来无比拙劣,却依然被这些所谓有社会责任的品牌们运用着。这又是一种多么藐视消费者的行径?!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被藐视似乎也快要成为规则成为共识了。

 

  另外,安信地板有毒了,据说包括万科、龙湖在内的上市房企巨头,已经紧急启动对安信地板的调查程序。我们不得不打上一个疑问:早干吗去了?在找“战略合作伙伴”的时候,未必所谓的严谨的筛选,都是走过场?也或者都是临时工所为?更讽刺的是,也有开发商试图尽力撇清与安信地板的关系。

 

  毒地板可怕,毒规则更可怕和可悲。只是,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远离这样的毒规则,这是一个沉重的问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每一次毒出品如妖孽横行的时候,都带来毒规则,那么何谈品牌?何谈诚信?何谈道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