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协会会长称:活熊取胆很舒服!

xiaoke| 2012-02-21 23:38:01
阅读()

  近日,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试图通过上市融资扩大生产规模的消息传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民众的热切关注。针对活熊取胆是否有违动物保护的问题,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称:活熊取胆,熊很舒服。

 

  中药协:无痛取胆,熊很快乐

 

  针对活熊取胆是否有违动物保护的问题,房书亭此前曾公开表示无管引流状态下的黑熊“看起来很快乐”。昨天的沟通会上,他再次强调了此种取胆方式的温和性,并称“熊胆产业改变了从前‘杀鸡取卵’式的杀熊取胆生产模式,而改用现在的无管引流的养熊取胆生产方式。”

 

  “无管取胆汁的原理类似于直肠癌术后的病人做的造瘘手术。我实地考察过,我看不出熊有什么异样,而且还很舒服。取胆汁不防碍吃,熊们甚至可以吃到喜欢的蜂蜜牛奶。取完胆汁就去痛痛快快玩啦!”房书亭介绍说,在取胆汁的过程中熊禁食的福利还是比以前有很大的提高,然后他同时还表示说可以确定一个时间,68家厂当中任何一家养殖场都可以向媒体开放,进行实地考察。

 

  资料链接:

  天然熊胆不可取代

 

  公开资料显示,熊胆是四大名贵动物药之一,有2000余年的入药历史,广泛用于肝胆、心血管、肿瘤、急性传染病等。根据中药协昨天提供的资料,目前我国有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黑熊养殖企业68家,存栏数超过1万头,其中约有6000-8000头正用于取胆。在熊胆粉产业链中,需用熊胆粉的中药达153种,需供用熊胆粉为原料的制药企业达183家,保守估计市场规模100亿元。但与同属珍稀动物用药的麝香和牛黄不同,迄今为止,我国的人工熊胆尚未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新药批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