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公布涉嫌毒地板楼盘 将承担全部责任

cuteyy| 2012-02-21 16:13:55
阅读()


  近日,万科涉嫌毒地板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万科昨天在深圳万科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对涉毒地板承担全部责任,并公布了涉嫌毒地板的楼盘。

 

  称涉用安信地板约1.3亿元

 

  近日,自称是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的李晓燕发布网帖称,包括万科在内多家房企使用了安信品牌甲醛超标、面板厚度不合格实木复合地板。该网帖称,安信给万科的产品售价低于E0级产品生产成本。

 

  “问题地板”事件发生后,万科暂停采购并封存安信地板,公布了分布于16个城市29个涉用安信地板的楼盘,北京涉用安信地板的楼盘包括,公园五号 (论坛)项目6、7、9、10号楼和假日风景 (论坛)D2-5号楼。

 

  昨天,万科总裁郁亮在发布会上表示,29个项目涉及地板的采购金额大约1.3亿,一旦被证实相关地板不合格,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全部更换涉事地板并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包括误工费、临时安置费等。

 

  有媒体昨天报道称,上海市质监局19日对安信地板位于上海青浦的两处工厂进行检查,结果将于“5日后公布”。万科方面称,目前万科也在等待检测结果,至于如果被证实相关产品不合格之后产生的赔偿金额,现在还无法估计。

 

  据了解,包括万科在内的房企在“问题地板”事件发生后启动内部检测,万科表示首批检测结果将于本月27日左右公布。

 

  排除采购环节有“内鬼”

 

  根据网帖爆料,安信公司有关人士称与万科“宋建立沟通”,获悉了万科所谓对供应商突袭式的“飞行检查”的详细内容,提示安信工厂做好准备。网帖分析称,万科宋姓员工通风报信,“飞行检查”成了走过场。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昨日表示,目前已初步排除“内鬼”帮助安信过关检查的可能。谭华杰透露,宋建立是万科员工,目前仍在职,而与宋邮件联系的安信员工目前已离职。经了解,两人没有见过面,邮件也没有提及具体“飞行检查”时间,而万科飞行检查内容并不保密,没有外界想得那么神秘。

 

  谭华杰还强调,在权威检测结果出来前,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

 

  对于网帖提到的“万科采购安信地板价格115元/平方米”,谭华杰表示,这一价格是2009年的价格,2010年、2011年都不是这一价格。谭华杰说,相对于市场价,万科庞大采购量的价格会比较低,但去年安信地板没有中标2012年万科供应商,主要就是因为要价太高。

 

  ■ 房企反应

 

  多家房企自检涉用安信地板

 

  一则指责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劣质有毒”的网帖,瞬间把国内多家知名开发商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除万科外,包括中海、龙湖、绿地、复地等房企也被指用过安信地板。

  昨天,上海绿地集团表示,已对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目前,绿地旗下在建项目涉用安信地板的仅两个,一个尚未进场安装,一个近日刚开始施工,目前已经暂停施工,并对材料进行实地检测。绿地方面表示,京津冀地区项目均未使用过安信地板。

 

  龙湖集团新闻发言人昨天也表示,在关注上海质监局对安信地板检查进展。此前,龙湖集团发言人许桐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也已经启动独立、全面的内部调查。如调查认定相关质量问题属实,龙湖地产将给予各方满意的交代。许桐珲说,经初步核实,龙湖地产个别地区确曾少量采购过安信地板产品用于项目精装修,但比例极小,而龙湖并未与安信地板供应商达成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绿地、龙湖、复地等企业均表示,一旦发现产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将积极承担责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